一个透明

…红瞳控 天雷泥塑 圈越冷越想产粮
我在坑底 我好饿…

【Zeus x Oner】事不过三 10

预警:杀手AU向,虚拟架空改编,一切与现实人物无关,ooc有,原创角色有,剧情求轻拍,作者不太会起名大家看个乐呵就好

配对:ZO,zeאer,左右位有意义

手机党点合集,电脑端点链接:01 09(第一章和前一章)

过度章


【Chapter 10】


“真是进展飞快,虽然说有了枪械的帮助,这孩子本身的格斗技术也相当的不错,这么算下来,他们今天再攻破那个实验室,就能拿到有关姜灿宇的数据了吧。”柳惠恩站看了一眼屏幕上传回来的数据,一边不紧不慢地把手边空掉的玻璃杯填满,想了想又拿过一个新的杯子,对着从刚刚开始就默默地站在身后的人说道,“如何,要来一杯吗?”

“啊抱歉,我忘了你才刚成年不久,不过我的实验室里就只能找到酒水这一类的东西,估计没什么能合你口味的饮品。”

“没关系。”崔祐齐摇了摇头,他看着手中姜灿宇的资料,对着上面的监测数据皱起了眉头,“这个人就是周恒和你们联手推进改造药剂的目的?以他现在的身体根本...”

“对于他来讲,这已经是一种馈赠了。”柳惠恩端起酒杯,又淡淡地抿了一口,她走到不远处的落地窗前,仰头望了一会天空中的圆月,才转过头,叹了一口后对着崔祐齐说道。

“想知道吗,周恒为什么要参与到研发这个药剂的真正原因。”

“作为沙盒集团原本内定的继承人,周恒却在接受家族留给他的这份产业前就发现了自己是同性恋的身份,而让他认清自己内心的情感的,正是这个姜灿宇。”

“虽然对我们来说,同性恋并不算一个多么避讳的话题。真正让周恒的父亲不满的不是儿子的性取向,而是姜灿宇那副病怏怏的身体。体弱,残疾,先天性疾病,这么一副破败不堪的躯体无疑是一副移动活靶子,对周恒日后的发展大为不利。最终,周恒还是在最上面那把交椅和姜灿宇之间选择了后者。虽然他在表面上是和他的父亲决裂了,但沙盒本来就不是一个很强大的团体,也就不可能直接放手他们培养了这么久的前继承人,周恒正是借此为自己博得了周旋的余地,他一边靠着对军火产业链的把控在沙盒站稳了脚步,同时也在暗地里搜寻能够拯救姜灿宇的身体的方法,而他最后做出的选择就是这个,人体改造药剂。”

“那之后周恒找到我,他给我提出了足够丰厚的利益,我们也就因此而达成协议,如果没有后续的意外,只要周恒还想用改造药剂拯救姜灿宇的身体,我们之间的合作就不会结束,本来应该是这样的,但是你早就知道的吧,这种改造药剂的使用者的最终归宿。”

“刺激细胞,加速细胞分裂活化,虽然说可以在一定基础上强化身体,但与此同时被药物改造的人的体内原本的自我调节机制会被严重地破坏,无论是日后超过安全值的注射量还是来自外界的刺激都会之间摧毁本就摇摇欲坠的天平,让其在细胞高速分裂的痛感中失去理智,变成无差别攻击的怪物。这种事就算得不到精确的数据,只要长时间研究的话不可什么都察觉不到,周恒和你结束合作不就是最有力的证据,我需要知道的是他在离开你后又去找池小英的理由。”

面对崔祐齐的疑问,柳惠恩露出了一个苦涩的笑容:“对于那具原本自我调节机制就所剩无几的身体来讲,就算破坏的更彻底一点也没有关系吧。如果我说,周恒从一开始的打算就是靠着低剂量的药物来确保姜灿宇继续活着,只要姜灿宇能挺到后期药物改善的那天,前面的一切他都可以接受。”她晃了晃酒杯里剩余的液体,仰起头一口气将其饮尽,“至于周恒不打算继续和我合作是因为...”

“是因为即使再小的剂量,造成的损坏也不是姜灿宇可以长久承受的,他的身体已经等不起了,而你,在明知道这一点的情况下还故意隐瞒了实验的进度。恕我直言,我能想到的你这么做的理由就只有一个,那就是让周恒无路可走,然后诱导他亲手把药剂全部注射给姜灿宇,我说的没错吧。”

“基本上完全正确。周恒发现我的真实想法的时候已经为时已晚,就算他把我派遣出国、不让我再接手实验,并重新找人加快实验进程,也无法改变我设定好的结局。我知道池小英那个女人,那家伙为了得到更完美的数据对试验品的命视如草芥,周恒做此决定,唯一的理由就是池小英提供给他的情报里有别的打动了他的'变数'。”柳惠恩看着崔祐齐,一字一顿地说道,“而那个'变数',就是到目前为止唯一成功研制出改造药剂的'解药'的人,而那个人现在正站在我的面前,不是吗?Zeus先生。”

“之前Marin问你的时候就被你搪塞过去,老实说我也不太相信你一个人能够在那个闭塞的小基地里自己一个人研制出抑制改造药剂所带来的细胞高频率分裂的痛苦的药物。但随便你说不说,朴辰成的种种作为就是在用文炫竣钓你出来,从你毫不犹豫地跟过来找孙施尤的这一举动来看,那个情报贩子可不是一般的成功啊。”

和之前的试探不同,在自己把话说到这个程度的份上,对方终于是对那个实验品的处境有了额外的反应,柳惠恩看着崔祐齐举起手,用状似不解的语气给出了她完全意料之外的答案。

“我有一个疑问。”年轻的科学家歪了歪脑袋,“无论是朴辰成还是你,亦或是那个暂时还躲在暗处的周恒,虽然炫竣哥确实是一个很好骗的笨蛋,但是你们为什么都会这么笃定地认为他对此完全不知情呢。”

 

待在基地里的日子很无聊,训练,授课,检测,不过好处是,每天只要循规蹈矩地活着,就可以直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对崔祐齐来讲,现阶段的体能训练对他构不成什么困扰,如果出色地完成任务,他就可以获得奖励,相对自由地出入这里的藏书室,获取到他想要的东西。这样相比下来,眼前的环境要比之前在制药间里轻松得多,他一边在这里继续训练,一边利用自己获得的时间疯狂地阅览自己所能接触的书籍,等到他把在这个小小的空间里的知识汲取的差不多了的时候,他们便按照系统给予的潜力判定被分配成不同的小组,由不同的监管者进行培养。

而他也正是在这里,与文炫竣相识的。

崔祐齐有想过,如果在另一个他们都没有成为杀手的世界,文炫竣大概率会成为一个很受欢迎的体育生。他的身体素质很好,又勤于练习,每次都能出色地完成上面给他们这些孩子布置的训练任务。第一次组内训练的时候,没有一个人能从文炫竣手下撑过两个回合,崔祐齐被对方收着力道摔在地上后坐了起来,抬头就看见哥哥伸过来的准备拉他起来的手,他扬起一个笑脸,甜甜地对文炫竣说了声谢谢,还跟着补充了一句发自内心的夸赞,然后有些惊讶地感觉到对方握着他的手微微一顿,崔祐齐眨眨眼,没有错过文炫竣泛红的耳尖。

他之前就有听说过文炫竣,那个时候只知道对方是个狠角色,但在实际相处过后,崔祐齐却感觉自己莫名有了一种新发现:怎么感觉,眼前的这个哥哥,和传闻里凶巴巴的酷仔不一样,反而挺可爱的?

当然,崔祐齐也只是想想,并没有把这番心里话说出来,从这个基地里长大的孩子多少都懂得一些察言观色,他也不想一上来就给文炫竣留下什么奇怪的印象。除此之外,即使崔祐齐想说,好像也没有人能和他感同身受——其他组内的孩子好像还是认为文炫竣很不好惹的样子,多少有些害怕这个在各项评选中都获得过赞誉的“优等生”。池小英说可以分组合作了的时候崔祐齐私下看了一眼,没费什么力气就把还在一个人发呆的文炫竣拉入了他的阵营。

说实话,在那种情况下,按文炫竣的性格来讲,崔祐齐有把握对方九成九都不会拒绝他。虽然感受到了不少身旁的人惊讶的眼光,年轻的药物科学家依旧没觉得这是什么值得感叹的事情,直到晚上被池小英问起的时候,他才突然意识到,文炫竣受到的关注比他想象中的还要多得多。

“接下来的那个自选任务,炫竣和你组队了?”

被池小英如此提问时,他正在实验室帮她整理资料。由于本来就出身于制药室的缘故,崔祐齐在进行分配的时候就自然而然地选择了同为药物科学家的池小英。且在第一次见面过后,他就确定了自己之前的猜测:所谓的身体检测不过也是用来评判他们内在价值的途径之一,而眼前的监管者也只是借助这层身份呆在这个基地里,比起所谓的监察工作,她在自己的实验室里进行的各种操作才是本源所在。

对于池小英来讲,他们的存在就都如实验室的小白鼠一般,构不成什么威胁。崔祐齐也正是抓住对方这个心理,自告奋勇地跑到工作室帮忙,在检测过他的能力后,池小英也算是默许了一些他的举动,崔祐齐也借此获得了这个实验室的部分使用权。即便如此,由于名义上还是监管者和协助者的缘故,以往他来到这里的时候,池小英顶多偶尔路过跟他说两句药剂调配上的事,除此之外并不会多说其他,崔祐齐也知道对方此举其实也就是走个过场,实际根本没有把他和其他成员每天都干了什么放在心上。正因如此,当池小英第一次向他询问起有关文炫竣的事宜的时候,崔祐齐便敏锐地察觉到一些之前可能被他忽略了的事情。

“是的,因为交代过可以两个人一组,我就和炫竣哥组队了。”

“你们去领过任务了么?”

“还没有。”

听到崔祐齐的回答,池小英略微思索了一会,她抽出被压在一堆实验数据底下的报告单,随便翻找了一番,抽出一个写有“药品回收”的任务表递给崔佑齐,对他说道:“既然如此,你们就直接去做这个吧。”

见他点头后,池小英就摆摆手,示意他今晚的整理工作可以到此结束。崔祐齐乖巧地向自己名义上的监管者告别,想着把池小英布置的任务和文炫竣说一声,结果却没在训练场和宿舍里找到人,他只能先一个人躺在床上,对着任务表上的印章发呆。

作为还在培养阶段的杀手,他们所能得到的任务除了经由组织发布,另一种就是监督者根据自身判断指定的特殊任务,而他手里拿的这份劫持运药货车的表格,最后结尾处的审核章就是池小英自己的印章。

之前在整理文件的时候崔祐齐就有见过这个章子,也就是说,这项任务是池小英在知道文炫竣要去完成后特意指定的,他不动声色地收好表格,心里还在想要不要把这个发现也一并告诉文炫竣,就看到李周炫和池小英一起,把他刚刚还在想的主人公抬进来放到了床上。

池小英指挥完李周炫把人放好后就准备离开这里,似乎是注意到了崔祐齐的视线,她停下脚步,对她的实验品本次任务的合作对象说道:“他可能会睡上一会,理论上应该赶得上任务的时间,不行的话也不用担心,我会帮你们打好招呼的。”

即使是崔祐齐,也没想到池小英口中的“睡上一会”会有三天那么久,他在这期间又去对方的私人实验室晃了两次,不出意外地被拒之门外——池小英那一晚把文炫竣送过来后就匆匆离开了,虽然不知道其他的监管者会不会离开基地这么久,但他们的这名监督确实非常喜欢玩失踪。由于找不到人,已经把他要负责“回收”的药物的功效调查了个遍的崔祐齐也没了事干,只得盯着暂时变成了睡美人的文炫竣发呆。

“那个,祐齐啊...”李周炫的声音打断了崔祐齐的思绪,这段时间同寝室的孩子们都有两两一组出去执行任务,李周炫看起来像是刚汇报完回来,他看着还躺在床上的文炫竣,一脸担忧地问道,“你知道炫竣哥这是怎么了吗?”

被李周炫这么一问,崔祐齐才想起来前天晚上确实是李周炫和池小英一起把文炫竣抬回来的,他想了想,对着毫不知情的李周炫安慰道:“应该只是镇定剂的因素,可能是因为炫竣哥身体比较好,监督才多用了一些剂量,等药效过了就没事了。”

“这样吗。”李周炫挠挠头,他对这方面的知识一窍不通,选择来问崔祐齐也是看到对方这两天一直都有守在文炫竣的床边,而且自己也有看到池小英在走之前好像确实有对他交代过什么,“不过,你们的任务怎么办啊,我记得你有说过就是明天吧。”

和他所想的不同,崔祐齐看起来一点也不担心:“没关系,等炫竣哥醒过来 ,那种事很快就会解决掉的。”他信誓旦旦地跟他说道。



.tbc

感谢阅读,经朋友指点学会了word转txt并能分章节的方法,等完结了试一下吧

评论(1)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透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