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透明

…红瞳控 天雷泥塑 圈越冷越想产粮
我在坑底 我好饿…

【Zeus x Oner】事不过三 3

预警:杀手AU向,虚拟架空改编,一切与现实人物无关,ooc有,原创角色有,剧情求轻拍,作者不太会起名大家看个乐呵就好

配对:ZO,zeאer,左右位有意义

手机党点合集,电脑端点链接:01 02


【Chapter 3】


他是被闹钟的铃声吵醒的。

文炫竣揉了揉脑袋,用冷水洗了一把脸,才从之前昏昏沉沉地睡眠中清醒过来。昨天想着池监督的事情入睡,不但没有睡好不说,好像还在半梦半醒之间做了什么噩梦,他又打了一个哈切,才随便套上一身常服,准备去外面透透气。

由于朴辰成事先说过这两天只是先把他接过来熟悉一下环境,自己还有别的事情要办,所以等文炫竣绕着周围的建筑慢跑了一圈回来,也没有在客厅里见到他辰成哥的身影,反倒是李周炫不知道什么时候也醒了过来,此刻连睡衣也没换,正坐在工作台前捣鼓他自己的小物件。

看着对方这幅举动,文炫竣恍惚间有一种回到了之前在训练营地里的错觉。那个时候的李周炫虽然体力检测一直过不了关,但在暗杀器件的制作上却一直有不错的天赋,不仅如此,经由他手改造过的炸药不仅携带起来更加便捷,威力也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或许真的是由于受到照顾的缘故,李周炫在连续几次都在体育检测都不合格后干脆减少了这方面的训练,把更多的时间运用在对这些武器的研究与改造上,即使最终没有拿到好的评定值,但周恒还愿意派人把他接回沙盒培养,搞不好就是看中了对方的这项技能。

难得见到过去的同伴,文炫竣一时间玩心大起,他静悄悄地凑过去,等在对方背后站定才发出“啊”的一声怪叫,把正准备放下焊枪的李周炫吓了一大跳。

“天哪炫竣哥,你吓死我了。”

“是你的警觉度太低了吧,之前在基地里也没有这样,我进来的时候甚至都发出声音了。话说,这是你研究的新的便携武器吗,之前怎么没见你说过。”

文炫竣刚准备拿起眼前的物件摆弄一番,就听到门外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下一秒,朴辰成就推门走了进来。

“情况有变。炫竣,周炫,你们俩跟我走。”

对于他们这一行来讲, 突发情况比按部就班要更家常便饭一点。文炫竣很快地收拾好了自己,和李周炫一起坐进朴辰成准备好的车子,等着情报贩子的下一步指示。

“就在刚刚,我们攻破了柳小姐所掌管的其中一个试验基地的防火墙,虽然其他地方的安全密钥应该是被她进行了紧急修改,但是被入侵的分部已经被我反向与她构建的传输网络割断了。除此之外,我得到的情报说我们用来跟踪柳小姐的眼线在一个小时前被清理掉了,为了不节外生枝,周恒让我们尽快把在这所研究室主机里的数据全部拷走。”

“可这种事情的话,只要跟我说一声,我一个人搞定就好了啊,为什么还要麻烦哥和周炫。”

“我去是为了保证之后向周恒汇报的时候不出差错,毕竟等你拷贝完数据后,我就要让周炫把主机室给毁掉。”

“欸?”

“直接毁掉吗?”

面对两个人共同的质疑,朴辰成深吸了一大口气,才忍住了自己当场翻白眼的冲动:“如果不全部毁掉的话,怎么保证周恒日后不会知道我们会在这里面作假。而且,对我来讲,最终实物的意义要比这堆代码和检测结果大得多。一个连实验资料都让自己曾经最为亲密的合作者分开存放在在不同的基地的人,想要得到他的信任哪里是什么容易的事情。”


不出意外,柳惠恩所选用的试验基地都是那种表面上看起来平平无奇的研究所,而真正的玄机则被前主人很好地隐藏在了地下的经过特殊改造后的房间里。文炫竣摸索了一番,很快就找到了备用电源的开关,他和李周炫约定好信号后,就拐下楼,用朴辰成给他的破解密码卡刷开主试验台的大门。在来的路上朴辰成跟他说,这个实验室已经被停滞了有一段时日了,这也是他们能够先一步破解密码的原因。文炫竣看着桌子上杂乱的瓶瓶罐罐和废弃的纸张,有点惊讶于这些东西居然没有被回收,他随意捡了一张来看,下一秒就因为上面各种奇怪的数据和乱糟糟的涂鸦记号皱起了眉头。

怪不得他们走的这么放心,甚至都懒得打扫一下,看来这帮科学家都有一个共性,写的手稿除了自己以外谁也看不清。文炫竣没再管那些也不知道目前都含有些什么成分的液体,他绕开这些杂物,直奔实验台侧面的电脑。

虽然这里乱是乱了点,但好歹还一直保有充足的供电。想来是周恒本来就不打算彻底废弃这些场地,只是短暂让它们沉寂一会,在避过风头后就会重新回收利用。文炫竣对着陌生的机箱摆弄了几下,很快就凭借着自己丰富的经验找到了目标所在。而就在他把U盘插入电脑的USB接口中的那一刻,房间里的灯光突然全部熄灭,紧接着从两个方向传来了“咔哒”的声响,房间里一下子就多了几道不正常的呼吸声。文炫竣先是被突然熄灭的灯光吓了一跳,下意识地“啊”了一声,然后就因为这几声未知的动静而快速地闭上嘴。在又一次感知到有异响声传来的那一刻,对危险规避的本能让他下意识地弯腰,随即听到有什么物体从自己头上飞过的声音。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啊,难道真的有人埋伏在这里而没被他发现吗?要不是怕在黑暗中再出声暴露位置,文炫竣怕不是要当场来一段文明风暴。他回忆着刚刚异变开始时的契机,赶忙把还在拷贝途中的U盘拔了出来,同时借力往旁边一滚。

在头顶的照明灯恢复工作的那一刻, 文炫竣看着眼前的景象,还是没忍住咒骂了一句。

“西八,这是什么啊。”

怪不得他刚进来的时候虽然有感觉哪里不太对,但是却并没有察觉到他人的气息。文炫竣看着眼前以一种诡异的姿势耷拉着胳膊、眼白几乎占据了整个眼眶、嘴里不知道在说一些什么的三个不知道还能否称作是人类的未知生物,一瞬间感觉事情变得棘手了起来。

闹出这么大的动静,先不说实验楼外的朴辰成,就在楼上待机准备的李周炫不可能一点感应没有,即使自己已经第一时间恢复了照明,眼下他能掌握的主动权依旧少的可怜。虽然不知道辰成哥的情报是从哪里出了错,但毫无疑问,无论对面什么来头,仅从目前的结果看来,他们此次的行动可以说是被完美地预判到了。

他握紧手中的ID卡,刚准备思索那扇密码门还能够正常运行的可能性,而后就因为自己的新发现而惊讶地”哇“出声来——由于之前自己弯腰躲过了一劫,被抛掷出去的物体好巧不巧地砸到了密码锁的电子屏上,此时跟随外壳一样被撕裂的电线正无助地垂下来,仔细看的话还能看到兹拉兹拉的电流从断面上闪过。正当文炫竣的注意力还集中在被破坏掉的电子门锁上的时候,其中一个怪物先一步冲了上来。对方的速度远比自己想象的还要快,文炫竣一下子来不急躲闪,只能用双手擒住进攻者,以防它进一步动作。

等一下,这个触感怎么?

不同于以往,双手感受到的不相称的挣扎力道让文炫竣有些困惑地看向对方几乎没使什么力气的左臂,然后就又一次因为自己的发现而大吃了一惊:眼前的怪物正是刚刚在黑暗中朝着他的一开始出声的方向扔东西的那一个,虽然造成的破坏力度足够异于常人,但换来的却是整个左手手臂的直接脱臼。在他和这个生物僵持不下的时候另外两个家伙也反应了过来,文炫竣见状赶忙松开手,抬脚将眼前准备再一次扑上来的这一坨给踹了出去,同时护住脑袋,一个后滚翻让自己逃离了被两面夹击的窘境。

“该死的,虽然眼前这些家伙笨的要死,但感受不到痛觉这点实在是有点太麻烦了。”文炫竣啧了一声,在侧身躲过敌人的又一次冲撞的同时,拽着对方那只还能使上劲的胳膊狠狠往后一掰。这一下他直接下了死手,随着“喀嚓”一声,第一只怪物的两只胳膊全部报废,由于失去了有力的支撑点,它趴在地上挣扎了半天,最终也没能再爬起来。

对眼前的生物来讲,他们好像也没有太多“同伴”的意识。但是见文炫竣在眨眼间已经解决了一个,残存的理智本能让他们没有再贸然前行,而是暂时呆在原地,从喉咙里发出意味不明的嘶吼声。

这算是被自己震住了?虽然对方暂时没有进一步的动作,但文炫竣不敢有片刻的放松,他本想趁机从还在挣扎的那只怪物身旁慢慢挪开,结果自己刚有动作,对面就跟疯了一般又一次直接扑了上来。

西八,他们的行动模式真的完全无法理解啊。文炫竣一边躲过对方挥过来的拳头,一边反身踹倒另一个正准备张嘴咬他的怪物,然后把双手交叉顶在额头前抵挡,不让再度落下来的拳头直接落到自己的脑袋上。

与刚刚仅有一条胳膊可以使劲的那个个体不同,这结结实实的一拳让文炫竣感觉自己的双臂都有些发颤,他还没来得及适应手臂上传来的那股麻劲,就被另一边爬起来的怪物直接撞飞,砸到了后面不远处的桌子上。

“咳咳...”对方的力气实在是大的有些离谱,即使已经在第一时间尽可能地做了防御措施,但自己挨得这一下也有够好受的。由于刚刚的打斗,原本就摆放的乱七八糟的玻璃仪器更是碎了一地,刚刚好像就有感觉后背被什么东西刮了一下,也不知道有没有出血。他用手撑着桌子喘气,刚刚把他撞得连连后退的家伙或许觉得自己的攻击给眼前的男人造成了很大的伤害,没在像刚才那样停在原地,而是直接冲了过来。这贸然的举动正顺了文炫竣的意,他反手卸掉对方拳头上的力道,同时顺势往对方怀里一滚,将匕首狠狠插入到眼前的怪物的心脏之中。

先解决一个。这回他没有停顿,而是直接把已经没有生命特征的怪物的身躯当作武器,狠狠地把它朝另一只摔了过去,然后再趁对方因为躲闪而变得重心不稳的时机一个回旋踢将其摞倒,同时掏出另一把匕首,跨坐在刚想挣扎着再坐起来的怪物身上,直接朝它的心脏刺了下去。

“阿西...再怎么疯,看来弱点还是共通的嘛。”

他说完,把眼前的匕首拔出来,准备也给那一只还苟活着的生物最后一击。还没等他站起来,身后本应该已经停止工作的密码门却被人直接从外部打开,紧接着,一颗子弹直挺挺地穿过那只还在挣扎着的怪物的头颅,它的脑袋因为受到了冲击而歪向一边,终于,这间实验室里最后一点烦人的噪音也消失了。

“干得不错,居然没费多少力气就解决掉了这三个东西,真不愧是年纪轻轻就已经被各大领头人物看好的、新人怪物Oner啊。”

文炫竣这才抬起头,对上了前面正在鼓掌的男人的视线。虽然是完全陌生的声音,但对方这张脸却足以说明他的身份。

此时此刻站在他面前的这个男人,其面容正是朴辰成昨晚给他们看过照片的、沙河集团的副会长、同时也是他们本次任务表面上的委托人——周恒。

“你合格了,Oner先生,下面我们可以谈一谈你的薪酬的问题了。”

“在此之前,周会长,能否劳烦您为我们解释一下眼前这三个生物的问题呢。”对话被熟悉的声音打断,看着朴辰成带着毫发无伤的李周炫大步走进来,文炫竣才悄悄松了一口气,他看着正在向周恒质问的朴辰成,知道对方正在用自己的手段进行套话,便老老实实地站在一边,安静地充当一个背景板。

“我知道你的疑虑,Teddy,但我想即使我现在把这部分加进条约,你也不会轻易拒绝的不是吗?”

“如果你愿意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的话。”朴辰成眯起眼,声音中也多了一丝不客气的意味,“我可不想在什么都没有水落石出之前就赔上一个得力的帮手进去。”

和他预想的一样,周恒并没有因为自己这番有些冒犯的话语而感到生气,他甚至在离开之前,对着他们三个人做了一个“请”的动作:“此地不宜久留,各位要是有什么别的想说的话,就来我的办公室里细谈吧。”




.tbc

感谢阅读,打斗的部分...第一次尝试,还请多多包涵><

评论(2)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透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