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透明

…红瞳控 天雷泥塑 圈越冷越想产粮
我在坑底 我好饿…

【Zeus x Oner】事不过三 2

预警:杀手AU向,虚拟架空改编,一切与现实人物无关,ooc有,原创角色有,剧情求轻拍,作者不太会起名大家看个乐呵就好

配对:ZO,zeאer,左右位有意义

手机党点合集,电脑端点链接:01


【Chapter 2】


从下飞机的那一刻他就注意到他了。

虽然不知道对方是怎么恰巧和自己乘坐同一班飞机的——明明他之前有黑进航空公司查阅过这批航班的乘客的资料——但这糟糕的跟踪技术让孙施尤很难不注意到这个小尾巴的存在。这么说或许有些苛刻,也许再过几年这个孩子会做的更好,但眼下对于他来讲,这点小手段确实是嫩的有些过分了。

他没费多少力气就甩开了背后的追踪者,来到了之前约定好的房间。早在推开房门的那一刻孙施尤就知道眼前的剧本好像得换成另一个了,他在心里友好地问候了一遍朴辰成,然后回过头,对着理论上应该早就被他甩开的小孩说道。

“所以说,我今天的约会对象换成你了吗,Zeus小朋友。”

看来面对小孩子还是不要一上来就乱说话的好。捕捉到对方脸上一闪而过的别扭神情,孙施尤也难得被弄得有些不自在起来。但眼下这个状况看起来也不像是打个招呼说认错人了就能直接溜掉的场面,他把手背在身后,悄悄转动了一下腕表,然后向眼前的少年做出了一个“请”的动作。

“我难得来一次这样的高档餐厅,有什么话还是边吃边说吧,你意下如何呢?”


一开始和柳惠恩约在这里的时候,他只是为了做做样子随便点了两杯饮品,而现在,孙施尤看着眼前一边一直在暗自提防着他,一边也没打算跟“自愿”请客的陌生哥哥客气的崔祐齐,心里没忍住再度把让他白跑一趟还又破费的朴辰成好好问候了一番。

不过非要说的话,比起用白跑一趟来形容,就目前的发展来看,他倒也不是不能说成是跳过了一些已经预定好的步骤,直接从另一个支线打通了副本。孙施尤还没完全打定主意,就因为眼前的人的举动而吃了一惊:崔祐齐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解决了盘子里的佳肴,甚至已经开始要转战饭后甜品。面对此情此景,孙施尤觉得如果再不说点什么自己一定会先一步郁闷致死,他算了下时间,清了清嗓子然后开口说道:

“那么,暗杀领域的新星,同时也是制药界的小天才,代号Zeus本名崔祐齐的这位先生,你不远万里跟着我从韩国飞往美国,来这里究竟有何贵干呢。”

“Lehends哥果然,就消息灵通这方面来讲是legend级别的呢。”崔祐齐在孙施尤开口说话的时候就停下了和美食之间的斗争,他本来就没打算和眼前这位狡猾的情报师打哑谜,见对方不打算再耗下去了,便直接切入正题,“其实在知道你今日要和柳小姐见面后,我就动用了一点小小的手段,把柳小姐收到的你们见面的约定时间推后了一会。”

“如果不这样做的话,我怕等你们会谈结束后,我就找不到Lehends哥了。当然,我只是想问孙施尤哥你一些小小的问题,哥你一时答不上来也没关系,只不过那样的话...我可能就得代替哥去见柳小姐了。”

“这样的话,即使是施尤哥也会感到苦恼的吧,毕竟如果没有按时联系上辰成哥的话,以辰成哥的性格后续就会变得很麻烦呢。”

现在的小孩都是这么不讲道理的吗,同样是新生代,为什么感觉朴辰成那边就要好搞定得多。孙施尤忍不住叹了一口气,他正准备先找点什么糊弄过去,自己心心念念的敲门声就及时响了起来。与精神变得高度集中起来了的崔祐齐不同,孙施尤仿佛是听到了什么形式逆转的获救信号一般,一下子又变回了之前那副不正经的样子。

“别这么杀气腾腾的嘛,Zeus弟弟,与其在这里问我,你不如直接问他们来的更快。”

在他说话的档口,原本紧锁的包间房门被人从外面轻易地打开,孙施尤看着崔祐齐上一秒还紧握着手里的小刀,下一秒就在看清来人后露出了一副惊喜的神态,又一次忍不住在心里发出感叹。

现在的科学家一个两个的技能点都点的这么满吗,面前的这位先不谈,刚刚小朋友手里的餐具,虽然其本身只是酒店提供的普通刀叉,但换成别人搞不好已经当场game over了。

崔祐齐暂时没心思管孙施尤此时又在想什么弯弯绕绕,他看着眼前的人熟悉的面孔,有些惊讶地喊道:

“景焕哥,你怎么在这?”

“真是好久不见了Wooje,看起来你最近过得不错嘛。”张景焕走上前,没忍住在崔祐齐的蘑菇头上揉了一把,看着对方和记忆中的一样微微撅起嘴,张景焕连笑意也不由得深了几分,“我来这里当然是因为收到了消息啊,你都已经调查到Lehends和Teddy这条线了,怎么没想着再多调查一下他们交易的对象,我知道你心里着急,但这么直白地表露出来可不行。”

被张景焕这样一说,崔祐齐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自己行为确实有失妥当,如果得知消息的不是张景焕的话,眼下的自己少不了要陷入一番麻烦。虽然张景焕现在还是一副笑眯眯的模样,但是崔祐齐对哥哥笑着训人的场景一点也不陌生,他赶忙低下头,老老实实地向对方承认错误。

“我错了景焕哥,是我没有调查清楚就贸然行动了,我以后不会这样了。”

见达到了想要的效果,张景焕也就没有再过多为难崔祐齐,毕竟他本意就是担心这个孩子,不然也不会在收到孙施尤的联络后没怎么过多调查就直接赶了过来。搞定了崔祐齐,张景焕才把目光投向一旁的孙施尤,无视掉对方那副“既然没我事了那就让我顺势溜了吧”的姿态,笑着对眼前的情报师说道:“人都来了,你还不下去叙叙旧?”

“叙旧?谁?”对方都这么说了,看起来是不打算直接放过自己。孙施尤虽然一头雾水,但也只能先继续服软,跟着张景焕走进电梯——并暗自发誓一会出了饭店大门一定看准时机就跑——然后就被门口那辆熟悉的车子晃了满眼。

“天哪不会吧,你们怎么一个两个都跑到这边来了啊。”即使张景焕没再多说,孙施尤也明白了对方的意图,他冲Marin挥挥手,然后直接打开副驾驶的门坐了进去,“那这个孩子就交给你了,我今天除了柳惠恩谁也没看见。”

眼见孙施尤的态度来了一个一百八十度大反转,崔祐齐实在是没忍住自己的好奇心,忍不住向张景焕发出提问:“景焕哥,那里面的人是?”

“一个也算是有的人脉的朋友罢了。”张景焕笑呵呵地答道,“以后有机会你们会见面的。”

“走吧Wooje,Lehends至少有一句话没说错,我带你去见柳小姐。”


“啊好无聊,本来我想着趁此机会来美国公费度假来着,结果第一天就没完成任务不说,还白白自费请人家小朋友吃了一顿饭。”

“这就只有我,你还在那里假心假意地抱怨些什么。以你的本事,除了联系景焕哥肯定还有不少别的方法吧。”

“谁知道那孩子还和张景焕有这种联系啊...诺,我可遵守约定了哦。”孙施尤把显示那条“一切正常”的消息已送达的界面在对方眼前晃了晃,换了个坐姿才继续说道,“我也是因为一个人在飞机上太无聊,打发时间的时候才偶然发现原来柳惠恩和你们还有这层联系,再说了,能卖那个人一个面子的事我干嘛不干。”

正在开车的人显然没想到他会这样说,没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相赫的面子哪有这么容易就卖的,你想的也太好了。”

“哎一西,如果他不感兴趣这东西的话,你根本也不会参与进来。不过说真的,你们都在的话,难道说李相赫也来了这边?我怎么一点风声都没听到?怎么说,我不能就真的只是跟你兜一圈风然后就直接回家吧。”

“不然呢?”对方笑着反问他,“从我这里可套不到这种话。不过你想要安慰奖的话,我倒是可以请你喝一杯。附近有一家我觉得还不错的酒吧,怎么样?”

“也是啊,按你的性格,搬过来差不多有一两个月就能把这附近给摸透了吧。”孙施尤老老实实地坐回到副驾驶坐上,以此放出妥协的信号。他想了一下,直接打开手机,又编辑了两条信息发了过去,在消息显示为已读后满意地合上了手机。

“我劝你现在还是少打别的心思的好。”

“安啦安啦,我可没有在你眼皮子底下通风报信的兴趣,现在是我的休假时间了,这我不得先汇报一下嘛。”

虽然约定好了不再出手,但事已至此,他再填一点小小的乐子也无伤大雅,不是吗。


对崔祐齐来讲,张景焕的工作室一直有一种强烈的Marin式主义风格,换句话说就是十分干净整洁,好认的不得了。他听从对方的安排乖乖找了个地方坐好,然后看着他的景焕哥打了个电话,不一会,工作室的大门就被打开,一个用发卡盘起棕色的长发、身着普通职业套装的年轻女子拿着几个试剂瓶走了进来。

“我来介绍一下,这个是Zeus,是我以前在机缘巧合下指导过的后辈,哦当然,你把他当作我弟弟看更方便一点。”

听到张景焕这么说,刚准备起身问好的崔祐齐有些惊讶地看了他一眼,结果和对方目光里的温柔撞了个正着:“而这位女士就是柳小姐,改造药剂的另一位研究对象。”

有了前面的铺垫,崔祐齐对于眼前的人的身份并不感到意外,倒是柳小姐在和他握完手后盯着他看了一会,然后才有些感叹地说到:“原来你就是Zeus,我之前有听Marin说过他有遇见一个很有天赋的孩子,当时我还以为是他又在那里装老成,没想到真是这样。”

被刚见面的人这样夸赞,崔祐齐一时感到不好意思起来,他刚准备推脱一番,就被柳惠恩手中的试剂吸引了目光。

“这个是?”

“哦,这个东西,我想你应该不陌生吧。”见崔祐齐主动问起,柳惠恩直接把手中的试剂递给他,“改造药剂,只不过依旧是有缺陷版的。”

“我知道,但是能有这个色泽已经很难得了,姐姐好厉害。”

“这一版是我来这边后参考Marin给我的新配方调配出来的,虽然比之前改进了不少,但是还是失败了。即使杂质提炼的足够干净,融合度足够高,从实验结果来看还是达不到我想要的效果。”

“而且,”柳惠恩叹了一口气,“你跟过来,说明是已经从哪里得知到周恒的事了吧,他现在和池小英合作,就是为了要彻底完成改造药剂。但是之前有关人体实验的重要数据都在我那里,这也是周恒现在准备回收我在韩国的实验室里的资料和数据的原因。”

“至于Teddy,这算是我的失误。周恒派我来国外本就是为了避开我,没想到我现在还加重了自己的被动处境,本来Lehends过来找我也是为了确保我回不了国吧。这样一来,只要周恒把所有东西都转移成功,他总能得到他想要的。”

“事已至此,下一步怎么做才是最重要的,即使是缺陷版的改造药剂,它的威力依旧不容小觑。而且你看这个,这是我们调查到的周恒近些年在黑市上的人口交易记录。”

崔祐齐对于张景焕切入的调查角度并没有感到多少意外,对于他们来讲,为了更好的确认手中试剂所能达到的功效,人体实验早就成为必要的一环。可即便如此,在看到那串数字的量级后,年轻的科学家还是忍不住感叹出声。

“前面的数值都还算正常,这两个月的,他疯了吗?”

“这也是我们需要先周恒一步回收那些数据的原因,如此大量的实验体的使用只能说明一件事,无论他们现在正在进行什么,这个实验都具有强烈的不稳定性。”

“总之,现在当务之急是尽可能地回收资料,并找到周恒的新据点,我之前也有在他身边安插眼线,大概能提供几个范围,但是更为精确的就做不到了。”

“我知道了。”崔祐齐点点头,他本就知道此次事件的紧迫性,但张景焕描述的部分无疑进一步地加重了他的担忧,“景焕哥,能不能拜托你帮我改定一张飞回韩国的机票,时间越快越好,我还是有点不放心Lehends。”

“是两张,你放心,这个男人肯定在我来之前就已经把这些准备好了。”

“欸?”

见崔祐齐终于露出了一点和他这个年龄相符的表情,柳惠恩忍不住笑了一下,随后从衣兜里摸出一个小巧的U盘,把它塞到还有点发愣的小孩手里。

“相关的资料我已经全部拷贝完毕了,再怎么说,在被周恒占领之前,那里都是我的主场啊。”

“对的Wooje,这些你都不用担心,等你们回国后也会有人来接应你们的。不过在出发之前,我有个事要问你,”张景焕点点头,算是默许了柳惠恩说的话,他转向崔祐齐,盯着后辈的眼睛,很是认真地问道。

“关于强化药剂的研发应用,你现在究竟知道多少?”



.tbc



感谢阅读,这回是崔祐齐的主场~

原创人物基本上出场差不多了,不知道一口气塞三个大家ok否,稍稍帮大家总结一下orz

池小英——文炫竣之前待的某个基地的监管者,改造药剂研发者之一,现在与周恒合作

周恒——沙河集团副会长,李周炫的叔叔(我编的),曾经是柳惠恩表面上的丈夫,高度跟进改造药剂的研发,朴辰成的委托人

柳惠恩——曾经是周恒表面上的妻子,在其与周恒的合作关系破裂后被张景焕幕后的组织接收,改造药剂的研发者之一


评论(2)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透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