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透明

…红瞳控 天雷泥塑 圈越冷越想产粮
我在坑底 我好饿…

【Zeus x Oner】事不过三 8

预警:杀手AU向,虚拟架空改编,一切与现实人物无关,ooc有,原创角色有,剧情求轻拍,作者不太会起名大家看个乐呵就好

配对:ZO,zeאer,左右位有意义

手机党点合集,电脑端点链接:01 07(第一章和前一章)

这一更有5k5+,走剧情没收住


【Chapter 8】


文炫竣靠在走廊里的窗户旁发呆。随着时间的流逝,他们能够继续安稳地呆在这个基地里的时日也逐渐接近尾声。到了这个阶段,大家也不需要再到上层那里去领取任务来提升自身,而是把心思全部放到接下来的形式和内容都未被告知的最终检测,默默等待着最终审查的降临。

似乎是因为不用再给他们派发任务,池小英也好久没有露面,她和他们之间的交流本就不多,除了每一次的身体检测,文炫竣并没有和这位奇怪的监督有过什么深入的交流。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那一次用药所带来的副作用超出了她的预估,又加上他本人对此的兴趣也不高,池小英也并没有再在他面前提起过这件事。余下的思绪被打断,文炫竣看着李周炫一脸担忧地向他走过来。

“炫竣哥,你有没有看见崔祐齐啊?”

“Wooje?他不应该在训练室吗,或者又躲在哪里捣鼓他的那些瓶瓶罐罐,怎么了?”

“前不久崔祐齐有拜托我帮忙做一些小型的可伸展武器,但是我的技术还不是很精炼,后来我又测试了一下,发现之前的切换方式不注意的话可能会伤到使用者,我想把这把改进后的给他,但是却哪里都找不到人,他要是把它带着去训练场或者执行任务可就不好了。”

“炫竣哥,你平时和崔祐齐走的近,你知道他在哪吗?”

虽然在这栋基地里的孩子大多数之间都是竞争对手的关系,但文炫竣还是和不少人都建立了友谊,其中,李周炫就是他最好的玩伴之一。因此,当李周炫过来找他的时候,文炫竣还以为对方是又在研究上弄出了什么烂摊子,而当对方开口向他询问崔祐齐的下落时,文炫竣才意识到这个他之前一直没怎么注意过的事实:自从第一次合作后,或许是因为两个人之间还错的化学反应,又或者是别的什么,总之当年轻的杀手回过神来,只要是需要多人合作的任务,他好像一直都会和崔祐齐一起行动。久而久之,不止是同样在池监督手下的孩子,基本上所有训练基地里的人都有多多少少的听说过一点,崔祐齐和文炫竣是一对很好的搭档这件事。这样一来,李周炫在找不到人后第一反应是来找他也就不是什么奇怪的事。

话虽如此,由于现在不再需要出去执行任务,他最近也没有太过频繁地和崔祐齐碰到一起,想要找到对方估计也得碰碰运气。文炫竣先是拍了拍李周炫的肩膀,示意他不用太过担心:“我去帮你找找,没事,Wooje很聪明的,你放心好了。”

“这样好了,如果我能找到他的话,就让他去你的小实验台那里等你,你要是先找到他,就直接把新的武器交给他就行。”

听了文炫竣的话,李周炫才稍稍放下心来,他冲着一直以来都很照顾他的炫竣哥说了声谢谢,然后抱着手中的器件就去训练场找人,文炫竣在看到李周炫的背影消失在走廊的尽头后,也转身顺着另一侧的楼梯拐下楼。

李周炫猜得没错,他确实是有可能知道崔祐齐的位置,这栋白色的基地内其实有着很多的空房间,如果能够弄到相应的钥匙或者密码,就可以将其改造成独属于自己的“秘密基地”。文炫竣站在那扇他熟悉的房门前,刚打算转动门把手来碰一碰运气,眼前的门扉就被从里面快速地推开,文炫竣刚刚还想找的人就这么直接地出现在了他面前。

“Wooje?”

“炫竣哥?”看见门口的人是文炫竣,崔祐齐一时间也被吓了一跳,他快速地瞟了一眼,在确认周围没人后把文炫竣拉入房间,重新落上了锁,“你怎么来了?”

“周炫说他之前给你做的那把武器有点问题,他又做了一把新的,但是一直没找到你人,就拜托我帮忙传达一下。不过现在还有一个事,”文炫竣说着,一把捉住崔祐齐的右胳膊往上举,让外套的袖口顺着重力滑落,露出里面的纱布,“虽然这个房间里的冷气是比较足,但是Wooje,你应该没有这么怕冷吧?”

“说吧,这是怎么搞得。”

“做实验的时候,出了一点小事故,就变成这样了。”听到哥哥语气里严肃的意味,崔祐齐自知不能继续隐藏下去,便老老实实地承认了自己受伤的缘由,似乎怕文炫竣抓着这个点数落他,崔祐齐又赶忙抢在对方开口之前,抛出了另一个问题,“炫竣哥,你这个月去做过身体检测了吗?”

“还没,不过算算时间也就这两天吧。等一下,你别给我转移话题。”虽然不知道崔祐齐脑子里在打什么算盘,文炫竣这次却不打算被对方带着走,他松开崔祐齐的右手,很是认真地说道。

“脱掉。”

“欸?”

“我说外套,脱掉啊快一点,就你那糟糕的包扎技术,马上就要到最终检测的阶段了,你怎么也不注意点。阿西,居然在这个时间点弄伤自己,崔祐齐,你是不是找我打你啊。”

文炫竣说完,满意地看着崔祐齐因为自己的话语安静下来,老老实实地脱掉外套。他从工作台侧面的抽屉里找到绷带和消毒酒精,然后把崔祐齐自己缠的那一坨拆开,露出了里面还没有完全止血的伤口。

根据他的判断,这个刀痕应该就是那把在设计上有缺陷的武器造成的,看来是崔祐齐在某种情况下使用了那个武器,顺带把李周炫的担忧也跟着变成了现实。文炫竣用镊子夹着酒精棉球,给伤口的边缘进行消毒,他稍稍用力摁了摁,随即听见了对方的抽气声。

“这个时候知道疼了?”

“炫竣哥,你就是故意的。”

崔祐齐撇了撇嘴,看着文炫竣一边数落他,一边快速地帮他包扎好伤口,还在最后固定的时候系了一个蝴蝶结,他正想着要如何应付哥哥接下来的念叨,突然看到文炫竣顿了一下,对方在他的注视下掏出手机看了一眼上面的消息,然后有些无奈地说道:“真是说什么来什么,池监督让我立刻过去。这样,你刚刚那么着急,一定也是有重要的事要办吧,我去池监督那里,你记得忙完后去找周炫,剩下的等晚上再说。”

“等一下!”一听文炫竣要去找池小英,崔祐齐一下着急了起来,他赶忙按住对方转椅的扶手,转椅下面的滚轮因为受到一侧的推力而向后滑动,撞到了不远处的墙壁上,“哥你现在不能去。”

被崔祐齐以这么一种奇怪的姿势圈在椅子里,文炫竣也没生气,反问道:“为什么,我好像没什么能拒绝的理由啊。”

“不行的炫竣哥,那个女人的研究方向是错的,她根本就得不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只会毁了这一切。哥你忘了上一次她都干了什么吗,如果她现在再动手的话你就不只是失去意识昏睡个两三天这么简单了。”

早在崔祐齐开口的那一刻,文炫竣对于对方刚刚的经历的猜测便有了大致的答案,也反应过来了弟弟的担忧所在。他跟崔祐齐认识这么久,好像是第一次看到对方这么激动的时刻,文炫竣想了想,抬手在对方的脑袋上轻轻揉了揉,尽可能地安慰道:“没事的Wooje,我不会有事的。”

“文炫竣,你怎么总是这么不设防备!你每一次去那个实验室都会加重你自身的危险处境,你到底知不知道...”

“我知道她想拿我当后续研究的实验品,我也知道你一直在研究这个东西,崔祐齐,你不会忘了每次都是谁帮你把那些各式各样的药物弄回来的吧。”文炫竣耸耸肩,他摸了摸口袋,没翻到什么有意义的东西,倒是照常翻到了几根棒棒糖,“如果我猜的没错,只要我们还是这个训练基地里培养的‘物品’,她就没有办法越过上层对我直接出手,同样的,只要她还是我名义上的监督者,我也就没有拒绝她的理由。”

之前每次执行任务,崔祐齐总喜欢从被劫持的货物中搜寻点什么奇奇怪怪的材料或者药剂回去。不仅如此,这个家伙还每次都还要以犒劳自己的名义,每次在返回基地的路上都要给自己买一些零食,由于自己的口袋里装满了危险物品,携带这种零碎物件的任务自然就落到了文炫竣的头上。一开始他还对此有所抱怨,但是每一次都会因为架不住小孩各式各样的说辞而选择妥协,等到后来,文炫竣早就在不知不觉之中,成为了崔祐齐指定的糖果供给员。

没想到这个看起来没什么用的习惯居然会在这里派上用场,他把口袋里的棒棒糖塞到崔祐齐的手上,同时从小孩本来就没有多少实际意味的“禁锢”中脱离出来,想了一下,还是在走之前轻轻掐了一下对方圆滚滚的脸颊。

“看着你着急的份上,我这回就不计较你直接喊我大名的事了。记得去找周炫,别再让他像个无头苍蝇一样在基地里乱转,我没猜错的话,你连拜托他做武器的事也是瞒着池监督进行的吧。”

 

虽然在崔祐齐面前自信满满地夸下海口,但真正站在池监督的实验室的门前时,文炫竣还是忍不住深吸了一口气。说到底,“不会有事”只不过是他给自己加上的心理暗示,如果池监督真的要对他们动手,没道理自己和身边的同伴到现在都还安然无恙。得不到更多的情报,加上崔祐齐一直没有多说过什么,他也只能猜测对方是不是忌惮着上面的人而不敢现在就对他们做些什么。不过这么久以来,这确实是崔祐齐头一次因为这件事露出这么慌张的神情。在平时的相处之中,文炫竣不是不知道崔祐齐在这件事上对他有所隐瞒,但他也同样没有百分百说实话,短信末尾的“后果自负”同样印制了他的猜测,无论如何,他都并不想把已经因为这件事而弄伤自己的弟弟再牵扯进来。文炫竣又深呼了一口气,推开了实验室的大门。

和他所想的那般,池监督就坐在试验台旁,手里还端着一杯冒着热气的咖啡,看起来和之前没什么两样,看见文炫竣进来,也只是笑了一下,放下手中的杯子便开始调整仪器。

和以前一样,检测的最后一项都是抽取一定量的血液进行分析,由于心里多少还在在意崔祐齐之前的那番话语,当池监督找好位置,把空空的针管的前端推进他的皮肤里时,文炫竣还是下意识地紧绷了起来。

等红色的液体把针筒的内腔填满,池监督便拔出针头,把收集到的血液放入一旁用于检测的机器中,眼见对方没有什么别的动作,文炫竣也不由得悄悄松了一口气,他刚想找个借口直接开溜,就听见池监督以一副有些遗憾的语气说道。

“说起来,今天应该是你最后一次接受体质监测呢。”

“啊。是这样吗?”

“早在最开始的分组时你们就应该有被告知过的,不管你们有没有通过最终测试,我们作为监管者都不会再与你们见面了,想想还真是可惜呢。”

文炫竣先是被池监督的话搅得满头雾水,从虽然名义上是他们的监管者,但是池小英平日里却并不会怎么出现在他们面前。从一开始就没有向他们投注感情的人,又怎么可能随随便便就在最后的日子里产生“不舍”这样的情感。想到这里,文炫竣心里一下子警铃大作,然后就因为对方下一句话里提到的名字而更加确认了自己心中那个不好的预感。

“还好炫竣你最后还是过来了,如果真的让崔祐齐半路截胡的话,反正已经引起了那帮家伙的主意,我也不介意趁现在直接抹消掉他呢。”

“等一下,崔祐齐?你在说什...啊!”

池监督提起崔祐齐就已经让文炫竣感到惊讶,对方语气里毫不掩饰的杀意更是让他下意识地担心起来弟弟的安危。在这个地方分神的后果就是直接被不怀好意的监管者近身,当感受到冰冷的针管刺进自己的脖颈的那一刹那,文炫竣赶忙往后闪避,同时用力推开眼前的女人,尽可能地与她保持距离。

被文炫竣一把推倒在地,池小英反而低低地笑了起来,说出口的话让年轻的杀手如坠冰窟:

“说起来之前我有看到过,炫竣你好像确实和祐齐走的挺近的,你们还是任务的搭档,对不对?崔祐齐那小子平时闷声不吭的,没想到从一开始就目标明确啊。”

“你从刚才开始就一直在说什么乱七八糟的?唔...”

“你现在激动可不太好,会加速药效的发挥的。”池小英看着文炫竣捂住刚刚被注射过药物的地方,身体止不住的颤抖,不由得心情大好,连说话的语气也多了几分得意,“炫竣现在的身体机能就很厉害是吧,但是这种力量终究是有限的,而且也不是每个人在经过练习后都能拥有像炫竣这样的身体机能,啊,真是遗憾呢。不过没关系,在改造药剂的帮助下,以后每个人都能突破身体的极限,不不,再改进一下的话,不止是力量,其他地方也,啊,多么美妙的未来啊 。”

“上一次是我操之过急了,明明刚在实验的第一阶段,就直接用了20%的剂量。放心吧,这回是改进版,而且只有5%的浓度,等你完全丧失意志了就可以开始了。”

“毕竟这么完美的原生数据值,我可不忍心破坏呢。”

力量极限?人体改造?原生数据?这个女人究竟在那里说什么。文炫竣头疼的要命,他刚想要进一步追问,却在身形一动的那一瞬间突然失去平衡,一下子跌坐下去,好在他之前站着的地方离试验台不远,让他现在还能勉强靠着身后的物体维持着坐立的姿势。

“说起来那个孩子也是一个很神奇的存在呢,自己突然跑过来说要帮忙进行研究,虽然是一个看到理论知识就皱眉的家伙,结果却在实际试剂的调配上意外有着不错的直觉和天赋,假以时日没准真能帮助我真的推进这个药剂的进展。但我没有想到他居然能在未经我允许的情况下就去见我还留在这边的‘实验对象‘,还想抢在我之前去找你。他如果真的说动了炫竣的话,就一定会妨碍我后续的实验进度,那我就只能杀死他了。”

“明明就是个在旁边打杂的小鬼,居然敢窥视我好不容易找到的实验品,虽然杀掉S级评级的产品又会给我带来不小的麻烦,不过那个人也会一并摆平的吧。如果连这点诚意都没有,又怎么可能帮助我完成最终的目标。”

虽然已经完全没法进一步思考池监督到底在那里说什么,但文炫竣却还是又一次地捕捉到了那个自己最为关注的名字,他有些费力地抬起头,却和拿着试剂瓶蹲在他面前看他的崔祐齐的视线撞了个正着。

Wooje?不不,这个时间点崔祐齐应该在...

他想打破眼前的幻影,却发现自己已经到了连话都说不出来的程度,看来池监督的本意就是让他丧失掉肉体上和精神上的所有反馈。药物生效的反应越来越明显,文炫竣眼前一阵发晕,却发现“崔祐齐”抬起头,示意他看向四周。

这个时候还要让我干什么啊...明明知道眼前的家伙只是他的大脑因为药物侵蚀而产生的幻觉,文炫竣还是下意识地听从了对方的意愿。

这是...什么...

那是崔祐齐。从池小英那里要来相关书目,一直在学习里头的知识的崔祐齐;在杀死运输人员后,把最新的药品带回宿舍研究的崔祐齐;拿着自己改造的药物,来实验室找池小英谈判的崔祐齐;在池小英用其他人进行人体实验的时候,在旁边记录并提出建议的崔祐齐;偷偷破解池小英的密码,为了应对里头的“某物”而不小心弄伤自己的崔祐齐;拿着注射针管,正面无表情看着他的...

Wooje。

......

“虽然本意确实是为了不造成更多干扰而稍微调低了用药的比例,但居然撑了这么久也真是出乎我的意料。”池小英看着已经脱力倒在地上的文炫竣,微微勾了勾嘴角。

“要不是实在不能保证后果如何,怎么可能就这么轻易地放过你。至少在离开这里之前,让我获得更多有用的数据吧。”



.tbc

感谢阅读,是本人写的很爽的一章(XD

评论(6)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透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