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透明

…红瞳控 天雷泥塑 圈越冷越想产粮
我在坑底 我好饿…

【哈伏】哈利•波特梦到了什么

原本只是pwp脑洞 剧情求轻拍 我不太会起原创的名字大家看个乐呵就好

CP:“幽灵”哈利x汤姆/伏地魔

大家都写灵魂状态的小汤在哈利脑袋里搞事我偏要写灵魂状态的小哈在汤姆面前搞事的

注:“里德尔”为伏地魔视角;“汤姆”为哈利视角


Chapter 1

 

里德尔睁开眼。

他一向睡得很浅,虽然单间的宿舍不会有其他人打扰,施加在门口的检测性咒语也能在第一时间告诉他来访者的身份,但从小在孤儿院养成的习惯让他一直保持的极强的警觉性——里德尔感谢这个,托它的福,他知道了上述的双重保险并不能像他期望的那样完美的保护他的隐私。

里德尔眨眨眼,自从升上二年级以后他就没怎么怀疑过他的能力,尽管眼下的情况让他不太高兴,这感觉确实让他很是怀念。

斯莱特林的新任五年级级长难得的回顾了一下自己昨晚的经历——很好,没有发生什么乱子(他一向能把所有事做到最好),也没有人往他身上施加什么奇怪的咒语(里德尔确信自己的好人缘,同时,他也相信这所学校里没有多少人有能力在他毫无察觉的情况下给他下咒。)

他面无表情的盯着寝室的门,然后重新闭上了眼睛。

6:30AM.

里德尔重新睁开眼,他快速的往门口瞟了一眼,然后像往常一样起床,打理好自己的一切。听着镜子滔滔不绝的赞美,里德尔有些满意的打量了一下自己,很好,现在自己看起来又是那个虚心好学的好学生汤姆•里德尔了。

完美,他在心中说到,重新睁眼果然是个明智的选择,现在一切看起来都正常极了。

他像往常一样回应着马尔福学长的问候,很快的忘掉了清晨时看到的幻影。

 

斯拉格教授的魔药课一如既往的无聊,圆滚滚的海象说着毫无营养的开场白,确切的说是他本人在假期里结实的一些人物。里德尔真心觉得这位教授所教的课程应该是人际交往,而不是什么魔药。

感谢梅林,我们的蛇院院长还记得把话题扯回他的魔药课上,他笑眯眯的看着里德尔。

“那么谁可以告诉我地狱活汤药剂的做法,汤姆?”

“是的,教授,地狱活汤药剂是一种十分复杂的药剂,”他顿了顿,继续开口说到,“它是由水仙根和艾草放在一起加热熬制而成的,是一种药效很强的安眠药,也叫生死水。*”

“完美,汤姆,斯莱特林加五分!现在,”斯拉格依旧笑着看向了其他人,“你们可以开始动手制作药剂了。”

里德尔坐下来,他独自盯着魔药教室的墙壁发了会呆,然后才不急不慢的低下头处理手中的药剂。

他没有再抬起头,脸上依旧挂着精致的假笑,好像那副药剂需要他投入全部精力似的。

之后的一整天里德尔都在平淡中度过,级长的任务非但没有给他带来负担,反而让他因此获得了教授们更多的赞扬。

作为新学年来讲,这简直是一个好到不能再好的开始了。里德尔默默的想,如果没有那个幽灵的话。

 

那显然是一个幽灵。

作为一个魔法城堡,霍格沃兹里显然存在着各种神奇的现象。能满足你大部分愿望的有求必应室、可以供学生躲避巡夜教授追捕的密道、连是否真正存在都不能被确认的密室和禁林里的各种神奇魔法生物...相比起以上那些东西,这些只能在城堡里游荡的幽灵就显得有些平平无奇了。

万事总得有个特例,里德尔对自己说。

他不是不相信这个,老实讲他自己就是他认知中的“特例们”中的一员,大概还是最为特别的那一个。但眼前的事还是有些超乎他的预料,他可没听说过霍格沃兹里什么时候出现了一个如此“特别”的幽灵。

那显然是一个幽灵,就连邓布利多都不能在他不愿意的时候进入他的寝室(或许他真的可以),并且,即使是邓布利多,也不可能掌握如此精妙的幻身咒和漂浮咒!

经过几天的观察,里德尔几乎确认了这真的【只是】一个神奇的幽灵:首先,他是突然出现的,除了里德尔以外没人看得见他也没人知道他;其次,他可以毫无阻挡的穿过任何一面墙壁——包括里德尔费尽心思施加了各种千奇百怪的黑魔法咒语的寝室的门。

里德尔的头痛了起来,如果不是他确认自己的伪装还没有完全被邓布利多戳破,他简直要怀疑这是那个老蜜蜂弄出来的新型魔法监控装置了!

 

他显然不是邓布利多的魔法产物,即使是最厉害的炼金术大师,也无法创造出来如此先进的炼金物品。而且,就算是脑子里一半都是糖浆的邓布利多,也懂得要给别人留下一定的个人空间!

里德尔觉得自己深深地受到了冒犯,他应该在级长专用的浴室里好好泡一个澡来缓解自己的疲惫,而不是为了维护自己“可怜”的隐私和一个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幽灵互相干瞪眼。

他看的见他!里德尔确信他看得见他——想想他们第一次对视时对方的眼神吧!但他只是看着!梅林!整整十天!!如果不是身旁的姑娘们仍会因为他的笑容而晃神的话,他简直要相信自己其实是霍格沃兹里一面毫无特色的灰蒙蒙的墙壁了!

他叹了口气,无视掉背后的幽灵,缓缓地脱掉身上的巫师袍。

里德尔脱得足够慢,动作足够的优雅,他甚至故意把上身的白衬衫留到了最后。当他摆出一副懒散的表情,用修长的手指挑开系在脖颈上的领带的时候,他敏锐的感到那种被人盯着的感觉变得更渗人了。

他果然看得见我,里德尔满意的笑了笑。他又故意解开了一小部分扣子,露出自己漂亮的锁骨,然后他转过身,冲幽灵露出一个挑衅的微笑。

那里什么也没有——幽灵消失了,里德尔的笑容僵在了脸上。

很好,他又变回了之前那副面无表情的样子,至少我可以一个人安静地泡澡了,里德尔干巴巴的想。

 

这只是一个小实验。

作为斯莱特林学院里的学生,他们从来不像其他三个学院一样将黑魔法视为一种邪恶的禁忌的存在,相反,他们中的许多人就来自于传承已久的魔法世家,许多年轻的学生早就在自家长辈的教导下学会了各种“无伤大雅”的小魔法。因此,考虑到学校并没有提供一个可以光明正大的练习黑魔法的场所,为了测试咒语的威力,学生们之间偷偷溜进废旧的教室然后互相释放诅咒的疯狂举动在这个以“邪恶”和“狡诈”著称的学院里也就不是什么罕见的事了。

里德尔半倚在墙壁上喘气,连续两个钻心刻骨的滋味可并不怎么好受,对面的巴泽尔•布鲁斯的状况比他还要糟糕,他瞪着他,眼里满是震惊和不加掩饰的恨意。

里德尔无声的笑了起来,自从在级长竞选中落败以来,布鲁斯便一直对他怀恨在心。换做是他,也不会给从自己手中抢走级长之位的人好脸色。但里德尔并不在意这些,他只需要通过这个小小的练习来让对方对他有所忌惮,以后不要再轻易地找他麻烦,除非他还想再次体味一下里德尔魔杖下的恶咒。

同样的咒语,交给天赋和魔力都相差甚远的两个人来施展,即使是最为基础的变形咒都有所不同,又何况是三大不可饶恕咒之一的钻心咒呢。

“我假设,在这次练习中我们彼此都取得了【满意】的成果。”他用带着玩味的目光看着对方皱的更紧的眉头,“不得不说,您真是一位优秀的搭档,我由衷的希望我们之后还会有合作的机会。”

布鲁斯仅仅是从鼻子里挤出一个冷哼来作为回应,里德尔的目光从玩味转为了不屑,连这点屈辱都不能坦然接受,布鲁斯显然已经失去了作为他需要提心防备的对象的资格,没有再看对方一眼,他转身拉开有空教室的木门。

“Relashio!”“Crucio!”在里德尔拉开门的一瞬间,布鲁斯几乎是用上自己最强烈的恶意念出了这两个咒语,可以让人虚弱无力的魔咒混合着恶咒向里德尔袭去。

下一秒,惨叫声在响彻了整个房间。

这种毫无美感的声音显然不会来自于里德尔,布鲁斯的魔咒从一开始就不会打到他身上,他甚至还给这个没有脑子的蠢货准备了一份大礼。

杖间处的魔咒还没来得及释放就被主人打断了,他看着正在对面不断发出刺耳的惨叫的布鲁斯,对方正一脸惊恐的盯着他前面的“空气”。

“谁?谁在那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他痛苦的声音里混着惊恐,里德尔却因为他看不到幽灵的认知而感到莫名的开心。

“很显然,你挨了太多下钻心刻骨,这里已经有点不正常啦,”他露出一个邪恶的笑容,伸手指了指自己的脑袋,“作为级长,让我好好履行一下帮助同学的义务吧。”

“一忘皆空。”他依旧笑着,对着一脸难以置信和惊慌失措的布鲁斯施展了咒语。

里德尔看了一眼依旧飘在半空中的幽灵,对方也在静静地看着他,他的神色一如既往的平静,仿佛刚刚冲下来挡住那两道咒语的人根本不是他。

这可真是意外收获,里德尔想,可以将咒语原封不动的反弹给施咒者的幽灵,这简直是——再有趣不过的事了不是吗。

他又饶有兴致的看了一眼对方,然后径直回到了斯莱特林的公共休息室,不得不说他此时的心情真的很好——里德尔甚至对每一个向他问好的学生给予了回应,然后毫不意外的让一些低年级的女生的脸红了起来。他就那样挂着汤姆•里德尔式的标准假笑走回自己的寝室,然后抽出魔杖对着房门甩了一打的锁门咒和静音咒。

“我对自己的咒语还是很有自信的,”里德尔对着眼前的空气说道,他用的还是一副平淡的语气,但眼神却已经灼热到要把对面的墙壁盯出一个洞来,“所以,我们为什么不友好的谈一谈呢?”

他们早该谈一谈了,里德尔微微眯起眼,他知道幽灵听得见他的话,魔杖无声的滑落至手中,事到如今,他已经不想再给对方回避他的机会。

幽灵出现了。他看了看里德尔,有些犹豫的开口。

“呃...你好?”

梅林!里德尔忍住想要扶额的冲动,想想吧,他跟了他十多天,甚至帮他拦住了两个恶咒。而对方在被迫现身后做的第一件事既不是威胁他也不是和他谈条件,而是用一副傻到不能再傻的样子和他问好??

有那么一瞬间他甚至很想给眼前的灵体来一发无伤大雅的小恶咒,但考虑到布鲁斯刚刚那副惨样,里德尔狠狠地握了一下魔杖,有些遗憾的把它收了起来。

“两个基本问题。你是谁?为什么跟着我?”他冷冰冰的问。

问句出口的时候他就有些后悔,因为那个幽灵甚至露出了一副比刚刚还要蠢的表情,里德尔简直要放弃这场对话了,管他是谁呢,如果对方没有什么利用价值,里德尔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很快和这个幽灵说再见。

但显然,对方好像对于在“汤姆•里德尔”的底线上跳踢踏舞一事很有探究,就在里德尔快要失去他那为数不多的耐心的时候,幽灵开口了。

“我叫达利,”他快速的说,然后又有些犹豫的看了里德尔一眼,“我是呃...霍格沃兹的幽灵。但是,我好像...和其他幽灵不太一样...”

里德尔冷笑一声,可不是吗,其他的幽灵可没有整日做别人小尾巴的癖好。“那你为什么跟着我?”他又问道。

幽灵收起了那副在里德尔看来尤为显得愚蠢的表情,他叹了口气,有些无奈的耸了耸肩,“我也不知道。”

他看起来是真的也为此而感到疑惑,但还没等里德尔开口说话,他便有些急急忙忙的开口:“你不能赶我走,我试过了,我真的只能待在你旁边。”

“没关系,我不赶你走。”话是这么说,但里德尔已经开始在脑内盘算怎么利用幽灵加快他对霍格沃茨城堡的探索,毕竟汤姆•里德尔身边可没有废物不是吗?

“你刚才是怎么做到的?”他又问道。

“这大概就是我的另一个特别之处了,”幽灵笑了起来,意外的有些孩子气,“打在我身上的咒语都会自动反弹回去,你也打不到我的。”他冲里德尔调皮的眨了眨眼睛。

真不知道这个幽灵在自鸣得意些什么,里德尔决定懒得理会这个大脑里八成塞满了汲汲艾草的笨蛋。

“那么,达利先生——”他拉长语调,却莫名的觉得这个名字十分不顺口,“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我们被绑定到了一起,要我说这可真够糟的不是吗,但是我假设您能否给一个五年级的学生一点点可怜的个人隐私权,要知道,一天24小时都被人盯着可不是什么好受的滋味。”

“啊!”幽灵突然提高了音调,“我那次不是故意要看你脱——”

“闭嘴。”里德尔打断他,“我后悔了,你像之前那样不说话也挺好的。”

他说这话的时候语气中有一丝不易察觉的恼意,因此他错过了对方那句“我之前那是不能说话好不好...”的嘟囔,等他想要抓住这句话的时候,幽灵已经一脸狡黠的看着他了。

“那不可能,我注定会交缠你。”

“是啊,我看出来了。”里德尔干巴巴的回应道。

 

拥有一个只有你自己看得见的幽灵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呢,或许格兰芬多会格外缠着他,以此展开更为刺激的“冒险”;而拉文克劳或许会针对这个现象展开一系列的研究;至于赫奇帕奇,一个幽灵朋友和一个普通朋友对他们来讲应该没什么太大的差别。

但是,作为目前唯一有资格发表感言的汤姆•里德尔来说,这感觉简直是——

糟透了

简直糟透了。

在经历了一天“状况百出”的混乱生活后,里德尔不得已“牺牲”了半个晚上的时间来跟对方谈判,以此来和幽灵在某些问题上达成一致。

幽灵答应不去主动探寻他的那些隐私和小秘密,而他,作为回报,需要偶尔帮幽灵解答一些小小的疑惑。

“我想你应该能看得出来,我也是霍格沃兹的学生,顺带一提因为种种原因我还没有毕业。”幽灵正一脸’反正无论怎么说都是你赚了’的表情说道,“况且,在这些学生中也没有谁比你还优秀了。”

里德尔承认他享受对方直白的赞美,但这并不妨碍他想打击男孩的恶趣味心理,“那么我真的很好奇你目前读到的级数了,毕竟你的脑容量看起来,也就比那些一年级新生空空如也的大脑——”他甚至故意顿了一下,然后满意地看到对方一下子黑下去的脸色,“——多了那么一点。”

“嘿!”幽灵——或者说达利——跳了起来,他浮到半空中,大声的反驳道,“我已经上完六年级了,是你的学长!而且,我的黑魔法防御术可是在O.W.T.考试中拿到了【O】!”

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突然强调黑魔法防御术,里德尔依旧是那副满是嘲讽的样子,还不忘再给眼前的幽灵泼一盆冷水。

“那我敢打赌你的魔药学成绩不是一般的糟糕。”

“但我至少还得了一个【E】,”幽灵小声地说,“况且我认为这不完全是我的问题,我妈妈的魔药学就很好,而且,我认为那大多是因为...呃...师生不和的缘故。”

“听起来你和你的魔药学教授好像相处的很不友好似的。”

“这倒是事实...他在我上学的时候因为某些原因总是看我不顺眼,甚至还总是找我麻烦,我那时也不太喜欢他,连带着魔药课也没有好好上,”说到这,幽灵有些不好意思的吐了吐舌头,他紧接着和里德尔说道,“不过,他其实是一个很好的人,我十分尊敬他,真的。”

里德尔挑挑眉,现在他确定这家伙生活的时代至少和自己相差几十年了,斯拉格霍恩一向处事圆滑,如果达利的魔药学教授是他,男孩的魔药课成绩可能依旧好不到哪去,但至少不会和自己的授课教师闹得太僵。

他又把视线转回达利,对方仍在滔滔不绝的说着自己那位值得尊敬的教授,看得出来他正企图把各种赞叹性的话语用到对方身上。里德尔望着对方眼中怀念的神色,没由来的感到一阵不耐烦。

他把这种不快归结到他对未来发生的事的一无所知上。

他知道他们来自不同的时代,从对方的话语判断,里德尔确定他至少来自几十年后的未来。这个幽灵身上有着许多的谜团,而且多半还知道他的身世,可是无论里德尔如何试探,或是有意的防备或是无意的回避,男孩总能在他快要成功的时候闭嘴。费了一番功夫,得到有用的信息却寥寥无几,就好像有一双无形的手在阻碍他探知未来似得!这种认知让一向惯于掌握他人的里德尔十分不爽,他看着幽灵,感到一阵厌烦。

他根本不知道他。

 

他知道他。

汤姆•马沃罗•里德尔。

他命中注定的宿敌,预言里的两个人只有一个能活下来,他最终成为了那个大难不死的男孩,看着那个再次被索命咒反弹的男人死亡的时候,哈利的心里没有太多的喜悦,只有一切终于结束的淡然,和无尽的悲伤。

战争过后的日子一开始过得很是混乱,活下来的人们忙着去悼念死去的亲人和朋友,而食死徒们也在自己的主子彻底死亡后如同丧家之犬一般四处逃窜,除了极个别想替伏地魔报仇的极端分子,其他被打上黑魔标记的巫师藏身于各种黑暗的角落里,终日在惶惶不安中度过。

哈利拒绝了赫敏关于重回霍格沃兹读完第七年的提议,他和罗恩在经过短暂的训练后成功的成为了傲罗的一员。在真正得到这个自己向往已久的职位后,哈利却依旧没从之前那种莫名的情绪中脱离出来,他独自坐在庆功宴坐席的角落里,看着不远处正在接受众人祝贺的罗恩,安静地喝着手中的酒。

事实上,哈利依旧为此感到开心,但同时他又隐约感到一点迷茫。当初在假穆迪的引导下,哈利选择了傲罗——显然,没有什么职业比它更适合注定要与伏地魔决一死战的救世主了。

可在那个人死了后,他又该为了什么呢。

所幸,哈利并没有迷茫太久,答案就自动跳到了他眼前。伏地魔死了,食死徒们可没有,作为风头正盛的救世主,哈利自然而然的被划入了追捕小队中——顺带一提,哈利自己对此也展现出了无比积极的态度——这就导致他的时间被无尽的追捕任务无限分散,自然也就没有什么功夫去缅怀过去。因此,当赫敏把她的N.E.W.T.成绩单摔到他办公室的桌子上的时候,哈利才发现自己已经一年没有怎么和自己过去的伙伴们好好坐下来说过话了。

“哈利!”有着棕色的卷发的女巫叫着他的名字,“你已经一年多没有回过霍格沃兹了!”

“啊...赫敏。”哈利低头躲开她质问的目光,从证书下面抽出了一份标上了“紧急”字眼的文件,有些心虚的说道,“我们正在追捕尤金•艾利克斯,这是个老滑头,最近好不容易才因为疏忽而泄露了自己的踪迹,我们得快点找到他。啊,别用一脸可怕的神色瞪着我了,等这次任务结束后我就回去,我保证。”哈利做出一个举手投降的姿势,由衷的希望这可以减少一点赫敏的怒火。

很不幸的是,他的话语显然起到了反效果。

“‘你保证’?!这是你多少次和我说你保证了?!!”

赫敏怒气冲冲的说着,但她看着哈利有些窘迫的神情,语气还是不由得软了下来。

“你真的应该回去看看他们,哈利。”女巫温柔地说,“大家都很想念你。”

“Miss You”的字眼击中了哈利,他向上头请了一天的假并很快地得到了批准,看来不止一个人和赫敏抱有同样的想法。再次站在这座古老的城堡前,哈利没由来的感到有一些紧张,就像他11岁时刚刚踏入这座魔法学院时一样。

冷静些,哈利•波特,你已经不是11岁时那个什么都不懂得小孩子了,既不会有贴在奇洛脑袋后面整日想要杀你的伏地魔,也不会有一脸阴沉的等着你并找准一切机会扣你的分的斯内普教授了。

哈利在深吸了一口气后走进学校,他微笑着和所有人打招呼,问候着他所怀念的一切。伴着一众惊呼与低声的议论,哈利向着八楼的校长室走去,麦格教授正站在石像面前等着他。

“哈利,”女校长亲切的叫着他,并给了哈利一个温暖的拥抱,“再见到你可真好,傲罗可真是一个帅气的职业,不是吗?”

哈利感到有些不好意思:“很抱歉一直没能抽出时间回霍格沃兹看一看,我很想念您,教授。”

“回来就好。”麦格教授拍了拍他的肩膀,领着哈利走入校长室,“走吧,邓布利多也在等着你呢。”

哈利一走入校长室,便看到校长椅上方的画像中的白胡子老人正穿着一件星星袍微笑着看着他。

“好久不见,哈利。你看起来过得不错。”

“好久不见,邓布利多教授。”哈利笑着回复他。

邓布利多笑起来——他的眼睛因此变得更小了。老人对着哈利说:“为什么不先去见见你的朋友们呢,我们还没有公布你回来的消息,虽然我敢肯定你刚刚已经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但这毕竟还是上课时间不是么,或许你还来得及给他们一个惊喜。”

哈利再一次感到了老人的善意,他整整一天都在和朋友们的叙旧中度过。到了晚宴的时候,哈利很自然的被众人邀请留下来用餐。

“哈利。”纳威坐在他身旁,和赫敏一样,他也顺利的完成了学业,并即将成为草药学教授斯普劳特的助手,协助她教导低年级的学生,“再见到你可真高兴,我一直很想念你。”

“我也是,纳威。”哈利和他碰了碰杯。他又一次后悔自己为什么没有早点回来了。

和朋友们相处的时间总是愉快又短暂,等哈利再次走入校长办公室的时候,他已经有了些许的醉意了。

邓布利多依旧在那幅画像里,老人用关爱的眼神看着他:“晚上好,哈利,很精彩的一天,不是吗?”

“是的,教授。”哈利摇晃了一下——他不应该喝那么多酒的——他已经感到自己有些醉了,但他没有就此离开校长办公室。哈利抬起头,对着邓布利多的画像说道:“教授,我可以借用一下您的冥想盆吗?我想见一位...呃...老朋友。”

邓布利多眨了眨眼睛。

“当然可以,哈利。”老人温和地说,“你可以尽情的使用它。”

“谢谢。”哈利嘟囔着道谢,他拿来冥想盆,让它在空中悬浮,又转过身去拿柜子里的记忆瓶,酒精微微的麻痹了他的大脑,让哈利看不太清刻在瓶子上的字迹。“没关系,”哈利迷迷糊糊的想,“我知道是哪一个。”

他把记忆倒入冥想盆中,然后快速地沉了下去。

 

他真的不应该喝那么多酒的。

哈利不知道自己当时是抱着怎么样的心态说出“老朋友”三个字之后去寻找有关伏地魔的记忆瓶的——邓布利多竟然还默许了他!但他清楚地知道,即使他把那一柜子的记忆全部倒入冥想盆中,也绝对不会看到这一幕。

汤姆•里德尔在寝室的床上安然的睡着,黑玉般的碎发盖住了他的前额,他的眉毛舒展着,脸上一片平和。就连哈利自己,第一时间也没有将这个在床上安然熟睡的人和日后伏地魔那副疯狂的模样联系起来。

他盯着对方轻颤的睫毛,思索着自己该怎么脱离出这个神奇的幻境。

等等,哈利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轻颤的睫毛——

下一瞬间,原本还在熟睡中的汤姆•里德尔像是感受到了什么一般,快速地睁开眼睛。

四目对视。


.tbc


每更大概8k+左右,断断续续快码完了

圈冷自割腿肉,寻求同好orz

评论(25)

热度(27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透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