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透明

…红瞳控 天雷泥塑 圈越冷越想产粮
我在坑底 我好饿…

【茨狗】说不出口的话(一发完)

【茨狗】说不出口的话(一发完)

第一次写文

手残党一只,ooc有

如果不嫌弃的话,祝各位食用愉快w



私设:在网易推出亲友系统前不同阴阳师(号)里的式神不能交流,不同阴阳师的式神只有当双方亲友值刷满后才能进行交流(各种意义上的哦)

 



1.

当大天狗挥舞着翅膀从天而降的时候,他还在盘算着如何说服眼前的阴阳师跟他一起去完成大义,看对方一脸目瞪口呆的模样,恐怕自己还是她的第一只SSR吧,“吾乃大……”大天狗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对面明显看着以及抓狂了的神乐打断了“啊啊啊啊啊啊为什么又是小号出了SSR啊,我又养不起啊啊啊啊!!”

“……”

“……”

神乐还没平复完自己激动悲伤的心情,就看到了大天狗黑这一张脸,一言不发的看着她。

“呃,那个,大天狗,我不是这个意思,要不,你去隔壁,那是我大号……诶诶诶你别走啊!”

不顾背后鬼哭狼嚎的神乐,大天狗展开双翅,飞向了不远处的结界,当他看到眼前的一片荒无后,彻底破碎了自己想要执行大义的愿望。

20级的觉醒雪女,8级的三尾,零零散散的N卡和R卡(当然是一级的),一手数的过来的达摩蛋,嗯,没有黑蛋。他们都静静地待在结界里,望着这只散发着金色光芒的大妖,大天狗回头望了望还在自顾自碎碎念的神乐,无奈的叹了口气。

好想把自己塞回去,黑清明大人你在哪里……

 

2.

在经历了一天N天的思想斗争后,大天狗终于接受了这个咸鱼寮的设定,神乐终究是觉得有点愧疚,一咬牙,买了个经验加成,带着大天狗和雪女就开始往探索里闯,这才让大天狗稍稍舒心了一点,只是当他看到神乐选择了探索一后,再度拉下了脸...

“我们就刷这个?”

“诶呀呀,别这么不高兴,你才五级对不对,凡事都要慢慢来的。”神乐连拖带拽,总算把大天狗拉进了副本里。

当战斗开始时,大天狗觉得自己好不容易淡化的心思又变的强烈起来,心中实现大义的蓝图已经构建了一半,他望着眼前畏畏缩缩的天邪鬼绿和灯笼鬼,展起了双翼。

“将吾这风之力,铭记在伤心吧!”

一时间狂风大作,整个屏幕都在因飓风而颤抖,大天狗满意的抖动着双翼,看着眼前的小鬼在哀嚎下灰飞烟灭,他挥舞着手中的纸扇,感受着萦绕在身旁的庞大妖力,不由得感到一阵热血沸腾,尽管这不是神乐的主场地,但有了他大天狗,一切就不一样了,就像刚才那般,他有实力靠自己的力量去完成大义,他停在高空,俯视着地面上的生灵,大天狗甚至觉得,如果不是神乐的声音太过尖锐的话,他还能再在自己的幻想里沉浸一段时间的…

“40,42,70(暴击),41……只打掉了一点血皮啊。大天狗,我还是给你切普攻吧…”神乐的话语无情的刺破了他对未来的美好憧憬,让大天狗不由得再一次接受了梦想破灭的事实,看着颓废的大天狗,神乐难得好心的安慰道:“没关系的,你吃经验就行,还有雪女呢”,看着大天狗仍低着头,神乐便又说道,“别不高兴了,所以我才说你为什么不肯来大号呢,明明就是出门右拐的距离的,到时候你一定会很强的”

“不不不你还是不要再说了,我真的好想把自己塞回召唤阵啊……”

“是么。诶呀总之就,诶大天狗你等等…”神乐耸耸肩,刚要开启碎碎念模式,边看到大天狗往另一个副本走去,不由得赶紧追了上去,“你不要不说话啊喂…”

 

3.

午后的阳光暖洋洋的,大天狗悠闲的抱着一个大吉达摩,边啃边在庭院里乱晃,神乐在将等级升到15后就很少上线,即使偶尔出现,也是将大天狗往隔壁结界里一塞,便又匆匆下线了,但正如神乐所说,到达了15级后,每周便会有稳定的勾玉和补偿,这回又正逢节日,小纸人每天都能带回来丰厚的奖励,神乐虽然在抽SSR方面手气不佳,但却总能召唤出许多SR式神,他们的到来也使得庭院里不再冷清,已经四星的大天狗看着神乐在隔壁忙碌的身影,不由得生出几分好奇,在他的认知里,这小丫头可从未有这么勤奋过啊,不久,大天狗的疑惑就在神乐的日常碎碎念中解开了。

“茨木童子?”

“对啊,难道我没跟你说过么。”神乐歪着脑袋,眼里的兴奋还未完全散去“终于把他6星了,可累死我了,本来我是打算肝完姑姑后就继续当咸鱼的。”

“你不是一直都是咸鱼么,只不过最近稍微勤快点了而已…”默默咽下嘴边的话语,大天狗望着眼前的阴阳师,淡淡的开了口:“恭喜啊。”

“哎,如果当时你去了隔壁的话,我说什么也要给你升六的,才不会留给那个傻儿子。可这边我实在是没有办法,还得再等等,诶呀呀,早知道…”

“不必那么急的,我不着急。”为了阻止神乐再次进入碎碎念模式,大天狗打断了她,在这两个月中,他早已不像当初那样莽撞,他能感受的到,神乐对自己是喜欢的,可她的时间并不允许她把所有精力耗费在这里,对于神乐的努力,他也看在眼里,自己的心愿只不过是被另一个大妖实现了。

“茨木童子…”对于茨木的名字,他并不陌生,由于神乐不常上线,他很少见到过茨木,他也从未想过自己会与对方有什么交集,毕竟不同号里的式神间是不能交流的。就算以后有缘相见,怕也不会在彼此的生活中惊起什么波澜来……

“哦哦,差点忘了。”神乐的声音又插了进来,打断了大天狗的思绪“狗子你也能升五了,不行五星再不觉醒实在说不过去了,啊啊再找个时间爆个肝吧,对了正好…”

“不用了,我觉得我一个人可以刷的。”

“诶诶那可不行,狗子你一定要和茨木一起耍啊,那可是我好不容易创招出来的二人时间啊......”

大天狗发誓,如果他知道自己的人生会在这之后遭到多大的变故的话,他一定会认真地听神乐把碎碎念说完的。

 

4.

大天狗现在很烦躁,他很想把自家阴阳师从隔壁拖出来问清楚一切的来龙去脉,但神乐眼神飘忽,就是不看他,他突然觉得有些后悔,不知为何,总有一种被卖了的感觉。

——时间倒回半小时前——

“快点,狗子,待会记得自己点准备啊!哦对了,你不用带针女了,来,带这个。”神乐的声音又在身后响起,大天狗转过身,在看清神乐怀里的金色物件后,不由得再次黑了脸色。

“你不是已经带了个带招财的达摩么?”

“诶呀,这不是,打麒麟比较缺火嘛,偶尔换换御魂没什么不好的,诶呀,你看……”

当大天狗好不容易被神乐的碎碎念烦倒说服后,神乐便切换了账号,向大天狗发出了邀请,当真正见到茨木时,大天狗立感受到对方身上那股强大的妖力,神乐夹在两妖中间,不知为何双眼都放着光,无视掉神乐那怪异的眼神,大天狗看向了茨木童子,白发大妖也正在打量着他,他看到茨木的目光在自己身上顿了顿,过了一会,茨木的表情便变得诡异起来,随及,茨木便转过身去,没有再看大天狗一眼。

“……”如果心情能够具体化的话,大天狗觉得自己的脑袋顶上应该是布满了十字的,茨木童子你可以不用忍了我已经看到你笑了,还有你那憋笑的水平真的很差劲我有看到你的肩膀在抖,又不是我愿意带招财猫,回去一定要找神乐算账…….

正在美滋滋的吃着瓜子看字的神乐突然感觉身后冒出一股杀气,她楞了一下,随及便继续捧起了她的瓜子,脑里开始盘算着怎么才能把某只快要炸毛的狗祖宗给忽悠过去。

——时间回归正常——

大天狗已经麻木了,如果说之前茨木看到他带招财猫笑他还能接受,但背后那个直勾勾的视线是什么情况啊,他难道没见过带招财的狗么?这么想着,大天狗浑身一个激灵,招财猫又冒了出来……

 

5.

如果说之前的日子算是平静的话,那么现在大天狗的生活可以用一团糟形容了,自从那一天后,大天狗忍受着背后的目光,给自己打足了觉醒材料,但同时也被神乐冠上了“百分百触发招财”的称号,天知道他只是被盯得不自在了所以稍微抖了几下而已啊。

自从大天狗觉醒后,神乐便不断地拉着大天狗往茨木那跑,大天狗也是头一次发现自家阴阳师应然能有如此大的毅力,与此同时,他与茨木也渐渐熟悉起来。

茨木童子很强,这点大天狗在还未被召唤前就听说过了,寻常战斗,白发大妖只需凝聚鬼之力从地狱中召唤出巨大鬼手,被锁定的小妖便会瞬间灰飞烟灭,而那些溢出的鬼之力,也会在顷刻之间要了其他小妖的性命,大天狗只需挥动团扇,向那大怪打出一下风袭,便可结束战斗。

等到大天狗反应过来时,他已经和茨木并肩作战很久了,身上的招财猫早已撤去,换上了金光闪闪的针女,当神乐把它们交到大天狗手上时,小姑娘没有像平常一样向大天狗邀功,反而是很认真的告诉他说:“这都是这几周你和茨木刷御魂是掉的,我找了几个看着不错的强化了一下,小号就是好啊,钱多的用不完…别感谢我哦,这个是你和茨木一起打来的。”

大天狗接过御魂,虽然脸上没有过多表现,但他承认内心里的触动还是很大的,眼下听到神乐谈起茨木,心中却不由得浮现出茨木的身影,大天狗猛然发现,原来自己的生活中已经出现了这样一个人,原先他的生活很平淡,自己刷刷御魂,打打觉醒,偶尔去斗技场感受一下对面的天狗的风暴中所蕴含的强大力量,现在他的生活依旧很平淡,和茨木一起刷御魂,和茨木一起打觉醒,一切好像都跟从前一样,只不过,多了一个人陪着他而已。

想到这,大天狗不由得浅笑出声来,惊的神乐抬起头来,忘掉了她的碎碎念,望着大天狗的笑容,神乐觉得自己看到了什么,又觉得什么也没看到,不可否认,是她主动牵起了他们之间的缘,但真正将这份缘紧紧抓住的,还是他们自己。

 

6.

对于大天狗来说,察觉到自己的心意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他先是惊讶了一番,紧接着,便是了然,对于茨木,他慢慢的习惯了他的存在,习惯了战斗开始前心照不宣的问候,习惯了战斗是不经意间的触碰,明明没有真实的感觉,每当茨木那头乱蓬蓬的毛发划过大天狗的手心时,大天狗都会感到心中痒痒的,茨木早在他意识到之前,就融入了他的生活。

对于这份感情,大天狗并不打算把它告知给茨木,亦或是神乐,感情才刚刚萌芽,他不担心还有很长的时间去等它成熟,他坚信这份平淡的生活不会被打破,正如他坚信它们之间的缘不会被打破。

“大天狗,你想要什么?”他记得,神乐曾这样问过他。

“不需要,这样就很好。”他也记得他这样回答过她。

天狗的一生很长,他们往往是一个人背负着自己心中的大义,在人生的路途中孤独的行走,而如今,原本冷清的旅途中增加了一位同行者,大天狗不知道茨木该算作自己生命中一个特殊的过客,还是那个可以陪伴自己的人,不,或许这个问题早就有了答案,只不过没有人说出口罢了。

他不知道茨木是怎么看待自己的,或许早在第一次相见时,白发大妖的眼神就说明了一切,或许这一切都在开始都被安排好了,或许都是那个小丫头搞的鬼罢了,也罢,这份缘,他愿意守护到底。

缘分这种东西很奇妙,大天狗望着身旁的茨木,不由得如此感叹道,白发大妖感受到了她的视线,冲他相视一笑,大天狗忽然觉得有些恍惚,他感觉茨木好像对自己说了什么,又感觉没有,那句话像羽毛一般从他心口微微划过,在他平静的心湖中荡起一丝丝涟漪。

不在同一号上的式神不能交流,他们能看到彼此,感知到彼此,却不能向对方传递自己的心意。

“喜欢你。”

是说不出口的话。

 





7.

“大天狗,你知道么,wy出了个亲友羁绊的活动,我们要快点刷满啊!啊好烦,我又要爆肝了!!!”神乐的声音再次在耳旁响起,大天狗揉揉有些酸痛的眉心,看着眼前无比激动的神乐,问道:“刷那个做什么,都是你的号。”

“因为解锁亲友值后不同号之间的式神也可以交流了哦,茨木说有句话一直都想对你说,大天狗你也是吧。”

神乐的眼睛里闪着奇异的的光芒,她看着大天狗,等着一个已经注定了的答案。

“嗯。”

“嗯哼哼,果然呢,那我要加把劲了呢~”

神乐心情大好,说话都带了尾音,大天狗看着神乐,心中的那个身影又浮现在眼前,他不由得跟着神乐一起笑出声来。

他有种预感,在神乐这一次爆肝后,自己平淡的生活会被彻底的打乱,不过,也不坏呢。

 

 

 


后记:首先感谢看到这里的你www

      初次发文,其实这篇并没有茨木什么事,大部分都是狗子一个人内心戏满天飞以及神乐阿妈的碎碎念而已_(:зゝ∠)_

      觉得自己没太能把握好狗子的性格,ooc肯定有的吧

      最后,谢谢喜欢www

      在最后@染殇一下,文中的茨木和狗都是她家的呦(虽然被我改了很多就是了)

评论(2)

热度(45)

©一个透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