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透明

…红瞳控 天雷泥塑 圈越冷越想产粮
我在坑底 我好饿…

【双黑】花束

·花吐症 私设有

·稍微带一点点新双黑,不影响阅读

·剧情半架空,私设敦君和芥川会一起训练

 以上

 

当敦推开侦探社的门时,下意识地缩了缩脖子,晓是性格比较单纯的他,也在第一时间察觉到了异常所在。

除了那个正笑眯眯的捧着一束蓝花走向自己的人外,整个侦探社都充斥着一股压抑的气氛。

“敦君,”依旧穿着那件砂色风衣的太宰治将手中的花束伸到中岛敦眼前,微微晃了晃,在后者一脸惊讶的表情中问道:“怎么样,好不好看?”

那是一簇蓝色的花束,外面被人用一根橘色的丝带系着,仔细看的话,花瓣的颜色倒与太宰治胸前的蓝宝石的颜色有些相似,敦仔细回想了一下,刚才他来侦探社的时候没有遇见前来委托的女士,侦探社的其他成员也不像是有着给太宰治送花的心情,这个发现让原本就有些游离在状况外的少年更加迷茫,半晌他还是犹豫着问道:“这是,谁送给太宰先生的么?”

“不是呦,这是我自己的。”

“欸?”太宰先生居然会给自己买花么?

仿佛是看出了白发少年的迷惑,太宰治揉了揉敦的脑袋,笑着说到:“这可是我自己吐出来的呦~”在看到敦彻底呆掉的表情后,太宰治眨了眨眼睛,语气也变得更加愉悦:“敦君应该听说过的吧,花吐症的传说。”

敦:诶诶诶诶诶诶诶??

中岛敦觉得,自己一定是在昨天训练的时候被龙之介揍傻了,导致今早的起床方式不太对,他紧紧的盯着太宰治,希望对方能在下一秒露出“敦君还是一如既往的好骗呢”的表情。

但显然,愿望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

太宰治摆出一副因为得不到信任而十分受伤的神态,嘴里还不忘念叨着:“敦君居然这么不信任我,我真是太失败了”之类的话语,敦望着太宰治不正经的样子叹了口气,把求助的目光投向了从刚才起就阴沉着脸的国木田独步。

“咳咳。”国木田推了推眼镜,对着把疑问和震惊写在脸上的少年说到:“事实就是这样,太宰治患了花吐症,但对于为什么会患上这种病,他本人拒绝说明。”说到这里,国木田像是想起了什么不愉快的事情似的,语气也变得愤怒起来:“这个家伙居然瞒了我们一周,如果不是乱步先生发现了的话,我们还被这个混蛋蒙在鼓里!”

“那是因为国木田君太迟钝了,我还以为大家早就知道了呢。”

“你!”

敦看着互相斗来斗去的两个人,突然觉得,在他和芥川被派出去的两周里,从各种意义上讲都发生了很可怕的事。

少年犹豫许久,还是说出来自己的疑惑:“太宰先生,究竟是为什么患上花吐症的呢?”

刚刚还有些活跃的气氛再次变得凝固起来。

在众人的目光下,太宰治也难得患上了一副严肃的模样,太宰治将食指轻轻贴到嘴唇上,做了一个“嘘”的手势。他慢悠悠的说到“抱歉啊,这个是我个人的秘密,恕我无可奉告。”

“...”

“哼。”一直没说过话的与谢野晶子冷笑一声,她看着太宰治,勾起一抹恶劣的笑容,对太宰治说到:“我的【请君勿死】对你来讲可是无效的,你可别把自己弄死了啊。”

“不会的。”太宰治回给她一个微笑。“我会处理好这件事的。哦对了。顺便说一下,这几天我暂时不会来侦探社了,相信大家都能理解了。”

仿佛没有看到国木田额头上那个大大的井字,太宰治仍用他那种有些欠揍的语调补充到:“毕竟,我现在可是有“伤”在身啊。”

...

敦眨了眨眼睛,努力着消化着刚刚发生的一切,国木田在一旁愤愤的念叨着,说什么居然把所有的工作退给他,等太宰好了绝对要他加班加到吐血。而造成了这场混乱的罪魁祸首则在发表了自己的“病假声明”后便在一众“幽怨”的目光下大摇大摆的走出了侦探社。

“啊啊,我也好想像太宰一样休病假啊!”

“乱步先生请给我好好工作!啊太宰那个家伙,走的时候不能打扫一下么?”

敦看着蓝色的花瓣,脑子里飞快的闪过了一个不好的念头。

按照本来的步伐,为了培养新双黑之间的默契度,他和芥川要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磨合训练,但在几天前,芥川突然被森欧外叫走处理紧急事务,敦还记得芥川回来的时候脸色阴沉地可怕,外套上占满了不知道是谁的血迹,敦皱了皱眉,在看到芥川那双染上了悲伤的眸子后,敦将疑问的话语默默的咽了回去。而训练也在昨日被迫终止,敦想着自己离开黑手党地下训练室时芥川紧皱的眉头和欲言又止的样子,心中的不安感便越来越重,趁国木田还在那里抱怨,敦悄悄的溜了出去,看着手机界面里空荡荡的信息栏,几经犹豫,他还是拨通了芥川的电话号码。电子铃声很快被熟悉的人声所替代,芥川龙之介略带沙哑的声音从话筒里穿来,他轻咳了两声,再说话时,声音中的疲惫感已经减轻了不少。

“怎么了?”

“太宰先生患了花吐症。”敦听着芥川的呼吸声一瞬间变得急促了起来,他不再顾得上掩饰嗓子的沙哑,语气也变得焦躁不安起来。

“太宰先生在哪?”

“太宰先生刚才一个人离开了侦探社,他说要借此机会休息一下,芥川,你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么?”

听着敦带着疑问的话语,芥川不由得攥紧了手中的机密文件。他沉默了一会,以尽量平稳的语气开口说到:“抱歉,这件事牵扯到黑手党上层的一些事情,我暂时还不能告诉你详情。”

抱歉了,芥川的目光落到白纸上“关于干部人员的调整”的标题上,刚刚有些舒展的眉头再次紧皱了起来,有些事,只能让太宰先生自己去解决啊。

 

“嘟嘟噜,一个人是无法殉情的,但是,两个人就可以。”

与在侦探l社里担忧着的敦不同,太宰治哼着自己编得“殉情”小调,悠闲的走在横滨的街道上,他走走停停,最终在一条小巷前停下来脚步。

眼前是一条不起眼的巷子,由于远离了市中心,这条路上鲜少有行人经过,即使偶尔有赶时间的人匆匆走过,他也不会去注意一旁不起眼的小巷,它像是一条细小的分界线,把里面的硝烟与死亡与外界的阳光和安详分割开来。眼下正直午后,微弱的阳关洒落进来,落在残缺的墙壁上。

太宰治望着一处空地发冷,经过黑手党的处理,五天前与敌对组织交战的痕迹已经被悄然抹去,太宰盯着空地上残留的星星点点的血迹,他突然觉得有些恍惚,来不及多想,回忆便如同潮水一般的涌了上来。

“喂太宰!”

当被中也推开的那一刻,太宰治感觉自己的大脑第一次出现了当机状态。他们此刻正陷入一场苦战,入侵者的身份特殊,为了不陷入被动局势,黑手党首领和侦探社社长经商量决定,让“双黑”再次复活,通过夜袭一击击溃入侵组织。但由于情况紧急,导致他们忽略了幕后隐藏的真正的敌人,对方故意趁中也使用完污浊后发动了攻击。太宰治和中也只得在敌人疯狂的追击下狼狈的躲藏,而就在刚才,这个一直说着讨厌他,想要杀了他的中也,在察觉到危机的一瞬间,猛的推开了他。

中也的身体直直的向他倒来,太宰治伸出手接住中也,在开枪的同时顺势侧身躲进了旁边的小巷子里了。阴暗的小巷给了他喘息的空隙,太宰治感觉自己的心脏跳的很快,胸膛里也充斥着异样的情感。

真是糟透了,他这样想到。

“喂太宰...”中也微弱的声音把太宰治从自己的思绪中拉了出来,他费力的喘息着,橙色的发丝和血污黏在一起,原本清澈透亮的蓝眼睛已经有些涣散。

中原中也紧紧的抓着他,他努力的张开口,却只能发出一些破碎的音节。

太宰治紧紧的抱住中也,温柔的吻着他柔软的发丝。

“休息吧,中也。”

已经是第三次了呢,太宰治望着中冶低垂的头,鸢色的眸子慢慢暗淡了下去。真是糟透了,他想。这种无论自己身在何处,都无法守护自己所珍视的东西。四年前的那种无力感又一次蔓延了上来,他说不清自己现在的情感,悲伤,愤怒,亦或是两者皆有,他的脑海中又一次浮现出织田作的面容,四年前,他就是看着挚友在眼前倒下,而自己却什么都做不了,太宰治低垂着头,他突然想狠狠地嘲笑自己一番,喉咙里的异样感越来越重,他捂着嘴,轻轻咳了几下,手心上异样的触感让他一惊,太宰治摊开手,看见几朵蓝色的小花正安静的躺在手心上,花瓣的边缘已被鲜红所浸染,平添了几分凄凉之感。

“和中也的眼睛一样的颜色啊。”太宰治喃喃到,远处的脚步声打断了他的思绪,他慢慢闭上眼睛,像以前做过无数次的那样,等待着死亡的降临。

不,不一样了。他在心里反驳到。

不远处的交火声慢慢变成了敌人单方面的求饶声,太宰治睁开眼睛,他看到的不是黑洞洞的枪口,而是匆匆跑来的芥川龙之介。

“真可惜啊,我又没死成。”他看着怀里的小矮子,有些无奈的笑了笑,如果都是以前的话,在听到他这番感叹后,即使是刚刚使用完了污浊,中也也会挣扎的起来揍他,耳旁响起的不再是中也气急败坏的声音,芥川担忧的询问声从前方穿来。

“太宰先生,您和中也先生没...”芥川的询问在他看到浑身是血的中原中也后戛然而止,太宰治看了看芥川,微微摇了摇头,他摆摆手,示意芥川去处理残留的敌人。

芥川脸色苍白的点点头,他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在处理敌人的手段变得更加凶狠,巨大的黑兽在空中不断的嘶吼着,像是在替主人发泄心中强忍着的情感。

太宰治冷静的看着眼前的一切,鸢色的眼睛了不带有一丝的情感,喉咙里再次穿来一阵异样肝

感。“呐,中也。”没有再理会咳出来的花朵,太宰治看着中也,有些幽怨的说到:“我可没想这么早就跟中也一块殉情啊。”

他慢慢低下头,把头轻轻靠在中也的肩膀上,感受着上面残留着的温暖,不再掩饰自己内心的情感...

 

等太宰治醒来的时候,他愣了一会,才缓缓的从床上坐起来,旁边的人看到他醒了,便急匆匆的跑出去通报,太宰治眯起眼睛打量着这个陌生的环境,他望着有些熟悉的布局,心中没由来的升起一股不大好的预感...

不大一会,熟悉的脚步声就从走廊里传来,尾崎红叶站在门口,面无表情的看着他。她依旧穿着一身和服,但色彩却不似之前那般华丽,眼角间不经意流露出的疲惫与忧伤无声的说明了一切。

“真没想到。”最后还是红叶先开了口,打破了两人间无形的沉默,“你居然会栽在这种地方。”

“谁知道呢。”太宰治笑了笑,“明明我的殉情对象那么多,我却偏偏喜欢上了这个小矮子。”

红叶在听到他的话后皱了皱眉,“中也比她们好多了。”黑手党干部不悦的说到。

“我知道啊。”太宰治偏过头,隐去了自己的神色。

“我比谁都清楚。”他缓缓补充到。

“太宰...你到底什么时候?”

“等我意识到的时候就已经这个样子了。”太宰治耸了耸肩,“可能,我在不知不觉中就已经陷进去了吧。”

红叶看着太宰治,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她对门外的人吩咐了几声,转过头来对太宰治说到:“这里是我名义下的一间茶室,是芥川那小子把你交给我的,你也不用担心侦探社那帮人会找到这里。”

“那就劳烦大姐了。”

红叶微微的点了点头,又对外面的手下吩咐了几声,便转身离开了茶室。

望着红叶的背影消失在走廊尽头,太宰治眸子里的笑意渐渐褪去,他独自喃喃到“真是意外的通情达理啊,明明我在想什么,大姐头可是知道的啊。”

 

“嘟嘟嘟...”敦听着电话里传来的忙音,不由得叹了口气,太宰先生已经无故消失了一周了,直到三天前,他们才得知了黑手党目前最年轻的干部——中原中也的死讯。与此同时,芥川被提升为干部候补,新双黑的训练也将再次展开。

敦看着正埋头处理文件的国木田,心情不由的愈加沉重了起来,他再次摁下呼叫键,听着里头传来的阵阵忙音。

 

芥川看着来电提醒上熟悉的头像,犹豫片刻,他还是把手机调制静音,敲了敲眼前的门扉。

“芥川君,事情处理的怎么样了?”

“已经全部调查清楚了,唯一的遗憾是没有发现太宰治的身影。”

“果然,红叶君留不住他呢。”森欧外对此没有表示太多的惊讶,他翻阅着芥川递上来的报告书,眼里的欣赏一闪而过,过了一会,他想是想起了什么似的对芥川说到:“近期我不会给你派什么紧急任务,你目前的重心就是和白虎的训练。”

“是,首领。”

“哦对了。”森欧外慢慢补充到,“中也君的葬礼,可以开始准备了。”

 

太宰治睁开沉重的眼皮,他缓缓抬起手,看着手机里不知道翻了几番的未接来电,他讲记录一一清除,将手机随意丢到了角落——这件事他完成的并不顺利,他看着那些带着血的花瓣,不由得再次哼起了他那首“殉情小调”。

“嘟嘟噜,一个人是无法殉情的,但是,两个人就可以~”

“小矮子在那边已经等的不耐烦了吧,没办法,谁叫他擅自做出那种决定的,害得我的计划全部打乱了,不晾他一段时间可不行。”

“别再丢下我一个人擅自跑掉了啊,中也。”

 

 

fin.

之前的坑,改了几次都因为自身文笔不好而没有达到满意的效果,索性直接发出来了x

评论(1)

热度(56)

©一个透明 | Powered by LOFTER